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晋级靠赌博式进攻 首发控卫中锋皆打酱油

2011年04月28日09: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晋级靠赌博式进攻 首发控卫中锋皆打酱油

热火还是存在不少缺陷和漏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迈阿密热火今天97-91战胜费城76人,总比分4-1晋级下一轮,虽然热火最终赢球,但一路赢得心惊胆颤,相比于波士顿凯尔特人洛杉矶湖人成型和稳定的球队相比,热火还是存在不少缺陷和漏洞。

迈阿密热火中锋、控卫在这个系列赛里集体打酱油,还有几大从球员市场临时拉来的自由球员迈克-米勒朱万-霍华德、和埃迪-豪斯都是酱油型球员。米勒根本无法制造出威胁,他手术之后还没有恢复球感,如果在以后季后赛面对超级球队,米勒该有怎样的贡献?

热火虽然说要在季后赛里多给其他球员机会,但是在绝对时间内还是依靠三巨头。今天比赛当中热火五位首发中,迈克-毕比和伊尔戈斯卡斯上场时间只有4分27秒,惨得0分,在下半场干脆被启用,斯波尔斯特拉在下半场用了另外一套阵容对付。

热火从比赛开始就陷入单打独斗的误区,詹姆斯个人单打过多,屡投不中,而韦德老师想冲击篮下,反而受到76人大个子们阻挡。ESPN专家们在看球过程中个人微博上分享观点时,不禁发问詹姆斯是怎么了?害怕禁区里的对抗吗。LBJ在上半场几次突入禁区投篮都不中,还包过简单的上篮。上半场比赛下来,热火投篮命中率为36%,反而让76人投篮命中率达到48%,在禁区内得分比对手少4分,比赛中开始投三分球,上半场热火三分球出手14次。虽然本场比赛里热火三分球手感不错,但三分球还是赌博式的进攻,全场比赛30次三分球出手,热火优势在于攻防转换中的拿分,而不是赌博投三分球。

防守中,热火挡不住76人的快攻,屡次被76人外线小个子霍利迪、路易斯-威廉姆斯和特纳反击得手,如果不是伊戈达拉受困于犯规情况,76人完全有机会取得领先局面。

相比于波士顿凯尔特人,热火发挥还很不稳定,热火不知道如何去开始比赛,也不知道该如何去终结比赛,如果不是76人最后阶段经验不足,球队完全有可能翻盘。虽然热火很强大,但他们不知道如何去均衡地完成48分钟比赛,但冠军球队对此非常有经验。热火下一轮对手将是凯尔特人,老成的凯尔特人太有经验了,实力也很稳定,他们不会给热火机会。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