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外电:中国骇客闯入四强 对手难阻小晖冠军心

2011年04月28日08: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2011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四强产生。中国头号斯诺克选手丁俊晖创造历史,以13-10战胜塞尔比之后首次闯进世锦赛四强。赛后丁俊晖用完美的表现征服国际媒体,各家媒体都在赞扬中国丁的表现,甚至是惊叹中国骇客闯入四强!

法新社:丁俊晖进四强创历史

在第三阶段击退状态已在恢复的塞尔比后,丁俊晖成为来自中国内地闯入世锦赛四强的第一位球员。24岁的他已经赢下了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头衔,谢菲尔德算得上丁俊晖第二个故乡,他在这里一直在争取世锦赛的好成绩,这次闯入四强的他将和另一位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争夺决赛席位。

丁俊晖赛后表示自己在和塞尔比的比赛中心态很轻松,而淘汰了亨德利的本土选手则在比赛中表现有些急躁。在10平后丁俊晖告诉自己要继续将之前的强势表现下去,不能给对手反扑的机会,最终他把压力的包袱全抛给对方,赢得了比赛。

BBC:塞尔比难阻对手冠军心

在10-6领先的情况下,塞尔比连追四局将双方再次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解说嘉宾福尔兹对其赞赏有佳,“他有如此发挥说明心理素质很过硬,要想认为世锦赛冠军,丁俊晖就一定要经过长局制中这样的考验,显然他用行动证明自己过关了,24岁的中国选手用行动证明她有一颗冠军的心。”有趣的是,BBC在赛后发文写道:“在第23局最紧张的时刻塞尔比选择了上厕所,但是他随后错失一个重要的粉球,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未能阻止丁俊晖晋级世锦赛的半决赛。”

官网:中国骇客闯入四强

丁俊晖和塞尔比从10-6战至10-10后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但“莱斯特的小丑”没能把握机会,错失关键球的他最终将四强席位送给丁俊晖。来自中国江苏24岁的丁俊晖将继续留在克鲁斯堡,将与特鲁姆普开始33局制的半决赛争夺,他也成为继泰国球王瓦塔纳、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之后第三位出现在世锦赛四强赛场的亚洲选手。官网惊呼“中国骇客闯入半决赛”!

丁俊晖在第三阶段刚开始大玩心跳,从10-6到10-10,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就此崩溃,输掉比赛。不过当莱斯特小丑错过了关键球之后,整个比赛的主宰又重新回到了丁俊晖的手上。今年24岁的丁俊晖,继第二轮逆转宾汉姆,生涯首次杀入世锦赛8强后,今天又创造了新的奇迹。

对于自己下一个对手,丁俊晖表示非常期待和特鲁姆普对决,“我希望能和他在半决赛中对决,他在中国公开赛有着很好的表现收获了冠军,在世锦赛也同样闯入四强,他是个不错的家伙,有好多女朋友。”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塞尔比整个赛季的表现还是始终如一得稳定,赛后他对自己的失误也很懊恼,“不是压力问题,而是23局对粉球的失误,如果那个球能打进也许我会赢下比赛,丁是为非常伟大的选手,更有能力赢下比赛。”丁俊晖用自己强劲的表现征服了塞尔比。(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