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疯狂7冠有个真正大佬 本土第1强人就是他

2011年04月27日2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春江带领广东8年7冠,他的传奇还在继续

李春江带领广东8年7冠,他的传奇还在继续

腾讯体育讯 小李飞刀已经成绝唱,春哥的传说仍在继续。此春哥非彼春哥,与那位酷似姚明表妹的乐坛红人不同,这位春哥生的天庭饱满,相貌堂堂,一眼望去便颇有帝王之相。而在他的统治下,广东队又拿到了四连冠,前前后后算起来,已是七座奖杯到手。

春哥缘何如此威武?除了球队本身实力超群拥有良好的基础外,其执教才华需得到认可与肯定。以本赛季为例,在新疆队咄咄逼人的大手笔,以及各路诸侯纷纷扩军备战的大前提下,卫冕冠军的实力已经无法达到一览众山小的高度。就连李春江自己也感慨:“本赛季困难重重,堪称是有史以来难度最大的一个赛季。”

难度确实很大,只是必须迎难而上。面对气势如虹,大有改天换地做主人的西域军团,广东队在常规赛中呈节节败退之势。甚至连小老弟东莞队在澳洲传奇戈尔的带领下也一度赶超老大哥……世人皆感慨:广东王朝,或将就此终结。

然而李春江还真有自己的办法,在朱芳雨身体状况不如前,陈江华技艺生疏,外援新不如旧的困局中,他还真能带领球队杀开一条血路。联赛最后一轮,广东后来居上击灭东莞,以25胜7负生生抢到了老二的位置。到了季后赛中,斩八一,灭东莞,连续两轮横扫进入决赛。

其实对于广东队来说,杀入决赛才是真正的考验。李春江有觉悟,却无信心,毕竟摆在他面前的是恩师,是被誉为无敌的新疆队。王浚楼船下益州,金陵王气黯然收。西域军团南下,广东是否感到芒刺在背?

总决赛首战,广东主场沦陷,疯狂的杜比让一切努力都变得徒劳。纵然李春江竭力寻找应对之策,也奈何不了杜比神一样的表现。主场失手,接踵而至的又是新疆的地盘,如之奈何?

奈何?硬顶也要上,双方二番战,李春江当真是展现出了大师手腕。落后18分?哈德森半场坑爹?不打紧,我就是把宝压到哈德森的身上,就是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细节决定成败,皇天也不负春哥。卧底了大半场的哈德森到了第四节终极爆发,一口气将局面搅的天翻地覆,最终王仕鹏销魂一击,广东队终于逃出升天。春哥大呼:“幸运。”只是每一个幸运的背后,都有实力的暗影。

第三战,广东惨败,回到主场后会如何?李春江用完美的执教交出了完美的答卷。双方第四战,广东以牙还牙送给新疆一个大比分,对于杜比的限制,对于除了外援双枪外新疆本土帮的限制都达到了极致;双方第五战,真正的天王山,面对恩师蒋兴权的奇招,春哥见招拆招,丝毫不见任何慌乱。他用王征打巴特尔(微博)的时间差,用海斯利普限制辛格尔顿,在拼刺刀时敢于将朱芳雨换下。还是那句话,细节决定成败,最终新疆自乱阵脚,随着西热力江的莫名失误以及蒋指导怒发冲冠,胜负已有定数。乌鲁木齐大决战,新疆队犹做困兽之斗,徒有血气却缺乏策略,看看场边一脸阴郁的蒋指导与一脸轻松的春哥,于是在满场嘘声中,李春江又带领他的球队成为了赢家。

大师之间的对决总在毫厘之间,只是连续三年的较量,已经充分应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纵然春哥仍在谦虚,但本土第一的王冠,已经完完全全扣到他的头上,再无任何争议与悬念。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