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世锦赛浅田争冠 金妍儿新节目成神秘武器

2011年04月27日16:47新华社权香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首尔4月27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花样滑冰女王金妍儿在夺得温哥华冬奥会冠军之后,曾休整了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金妍儿一直在神秘地准备着自己新的自由滑节目。金妍儿于莫斯科当地时间26日的对媒体公开训练中,首次公开了自己新的自由滑节目《HommagetoKorea》,该节目以韩国传统民谣《阿里郎》作为配乐,充满了传统神秘的色彩。

本届莫斯科花样滑冰世锦赛作为金妍儿今年回归世界大赛的首场比赛,她在自由滑项目中将以何种新颖的表演亮相,一直备受人们关注。金妍儿本人对自己新的自由滑编排非常满意,相信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金妍儿表示,虽然《阿里郎》是韩国传统音乐,但是将配以现代的表达方式,并将在表演中注重感情的表达。同时,金妍儿也承认,因为所有人对她新的曲目都非常关注,所以她在排练的时候很紧张,有一定的心理压力。

另外,金妍儿在本届世锦赛上最强劲的对手、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也在当天进行了对媒体的公开训练。浅田真央的训练主要以跳跃为主,但是,在训练中,浅田真央却未能顺利完成阿克塞尔三周跳。浅田真央曾在2009年世界花样滑冰团体赛短节目中将阿克塞尔三周跳这一高难度跳跃放在表演中,并以出色的发挥赢得了其个人职业生涯中短节目的最高分75.84分。本次世锦赛,浅田真央将依然以跳跃为夺得高分的杀手锏,希望能够通过高难度的跳跃取得先机。

据悉,金妍儿将于本月30日晚参加自由滑比赛,届时,金妍儿和浅田真央的较量将成为焦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