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公牛晋级五原因:罗斯擅关键球 内线优势明显

2011年04月27日1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早上8点30分,芝加哥公牛在联合中心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此战前公牛比分3-1领先对手,在赢得赛点之后被步行者扳回一城。而本场比赛中公牛116-89大胜对手,就此晋级东部半决赛,成为继波士顿凯尔特人后联盟第二支晋级第二轮的球队。值此之际,让我们也来分析一下公牛能够晋级的几大原因,看看为什么他们能相对轻松的杀入季后赛第二轮。

一, 对手实力过于孱弱

从客观角度出发的话,对手的实力首先必须被列入考量。常规赛战绩只有37胜45负的步行者无论是人员配置,领袖能力,季后赛经验还是临场状态上都远不如现在的这批公牛队球员,双方的实力差距一目了然。

二, 公牛禁区杀伤力出色

在季后赛当中乔科姆-诺阿和卡洛斯-布泽尔的配合虽然谈不上默契,但是两人攻守兼备的发挥却足以让步行者倍感郁闷。系列赛前4场比赛里,两人的场均篮板都在11个以上,而即使今天垃圾时间过多,两人也还是拿下了13个篮板,有力的给予了对手足够的压制。篮板是球队赢球的关键,禁区攻防对球队的稳定性有巨大影响力,而正是这方面的优势,才能让公牛在前三场胶着时刻更具自信,最终都赢下了比赛。

三, 罗斯决胜时刻的强势发挥

整个系列赛里,罗斯的投篮命中率还不到40%,他的频繁滥投不少时候成为了球队不能压制对手的根源。然而每到关键时刻,罗斯依然展现大将风采,他在决胜时的发挥让人们忘记了他常规时刻的低迷,也让公牛在前三场胶着战役中笑到最后。

四, 替补奇兵众多

凯伊-科沃尔精准的三分屡次成为了打消对手气势的关键,而在双方关键的第三场比赛里,科沃尔比赛决胜时刻成功跑开了空档,命中了一记至关重要的三分,让球队就此锁定了胜利。除了这位白人射手外,在封盖方面亮点频现的泰贾-吉布森,防守实力出色的罗尼-布鲁尔,也都对球队有所贡献。

五, 教练指挥得当

汤姆-锡伯杜对球队的防守理念贯穿到系列赛始终,五场比赛里,公牛没有一场让对手的的得分破百,有4场比赛让对手的得分都在90分之下。而在决胜时刻,锡伯杜冷静的战术运用也多次发挥了巨大效果,毫无疑问,球队能够赢得胜利,和这位以防守见长的名帅的指导无法分开。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