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拉波娃纪念切尔诺贝利事故 父母均属幸存者

2011年04月27日11: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拉波娃纪念切尔诺贝利事故 父母均属幸存者

腾讯体育讯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过去已经整整25年了,但是曾经受到这场灾难波及的人们却永远不会忘记。莎拉波娃一家也是灾难的幸存者,在25周年纪念活动上,俄罗斯美少女亲自撰文纪念这段难忘的人生经历。

严格来讲,莎拉波娃并没有真正经历这场意外,当时她还没有出生,是莎娃父母住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40英里的高美尔市。她在官网上写道:“25年前的今天,我的人生彻底发生了改变,虽然当时我还没有出生!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但我的家确实就在切尔诺贝利核泄漏区的附近,灾难发生之后没多久,我的母亲就怀孕了!为了保障孩子的安全,他们只能迅速迁往安全的地方定居生子。幸运的是,当时我的祖父母正在西伯利亚西部工作,所以爸爸妈妈很快搬到了那里的小城。”

众所周知,莎拉波娃是在尼尔根诞生的,她的爸爸是个建筑工人,当初为了逃避核泄漏带来的灾难,迫不得已带着怀孕的妻子叶莲娜来到西伯利亚。提及这段历史,莎娃显得十分坦然:“两年之后,我的父母仍然没有打算带我回到高美尔,后来我们一家搬到索契。4岁的时候我开始在那里学习网球,后面的事情大家应该都知道了。”

莎拉波娃的成长史足以拍成一部历史电影,8岁的时候漂洋过海跟着爸爸去了美国,全靠他一个人的收入供莎拉波娃学习打球,熬了整整五年才拿到人生当中第一座冠军奖杯。对于这样艰难的奋斗史,莎娃一直抱着感恩的心。

虽然被迫离开家乡,但是在切尔诺贝利事故25周年纪念日之际,俄罗斯美少女还是出面呼吁大家:“很多人不知道我讲自己的故事是出于什么目的,灾难过去25年了,我要感谢那些伟大的英雄和他们的家庭,这些人曾牺牲生命帮助受难者。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出一份力,去继续帮助在那场事故中的受害者,他们也可以过正常的生活、也可以有远大的梦想。如果你想伸出援手,我的网站会有详细提供帮助的内容,谢谢大家。”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