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谨防逆转王逆转 三大环节成比赛胜负手

2011年04月27日1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丁俊晖第一阶段5比3领先,第二、第三阶段需谨防绰号“逆转王”的塞尔比逆转,能否避免陷入对手的慢节奏,能否继续保持屡屡50+的火力,能否控制失误次数,将成为比赛的三个胜负手。

>>>腾讯体育将从17点起直播丁俊晖VS塞尔比第二阶段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世锦赛1/4决赛采取25局13胜制,比赛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打8局,第三阶段打9局。丁俊晖和塞尔比第一阶段斗成了5比3,遗憾的是第八局经过40多分钟的鏖战小晖饮恨,如果是带着6比2的优势,会更好打一些。两局优势在25局的马拉松战役里,一点不令人放心,更何况塞尔比是著名的“逆转王”,去年世锦赛就曾逆转火箭奥沙利文。

丁俊晖第一阶段打出5杆50+,第二局取得单杆58分和53分,第三局轰出单杆63分,第四局单杆收下65分,第七局单杆77分,虽然没有一次单杆破百,但用这样差不多超分的火力“敲打”对手,也足够犀利。塞尔比尽管一定程度上受到遏制,但仍然打出一杆破百、3杆50+,第一局单杆124分,第六局单杆87分和51分,第八局单杆74分,小丑的进攻绝对不可小觑。

塞尔比次轮与台球皇帝亨德利的较量一口气打出六杆破百,刷新了世锦赛单局破百数纪录,13比4的酣畅大胜,让他稍微有些放松,紧接着与丁俊晖的硬仗准备不够充分,就像BBC评论的那样,塞尔比简直是判若两人!丁俊晖打得是不错,但如果塞尔比延续与亨德利那场的状态,丁俊晖仍是难以领先的。

众所周知,塞尔比拥有超强的自我调整能力和顽强的意志,“莱斯特小丑”第一阶段防守成功率只有62%,解球老是解不到,但那不是他真实的水平,塞尔比一旦把防守成功率提升到80%、90%,丁俊晖将会陷入迷局。塞尔比完全可以把节奏慢下来,利用安全球大战蚕食丁俊晖的手感和耐心,就像第八局做的那样。

丁俊晖最致命的一点问题就是失误仍然偏多,而且往往是在关键球出现闪失,一杆差不多超分,然后送出好局,这样的输球对士气的打击要比直接被零封还要大!而塞尔比恰恰最擅长等待对手犯错误,“稳定先生”墨菲曾经评价塞尔比:“他就像一头狼,总是残忍的等待惩罚别人的疏忽。”

丁俊晖喜欢快节奏,塞尔比更愿意慢慢来;丁俊晖擅长简化局面,塞尔比热衷处理乱局;丁俊晖以单杆的准度著称,塞尔比以多回合的缠斗闻名;丁俊晖靠天赋和手感驾驭局面,塞尔比凭借防守和意志应对强敌。比赛的胜负手,其实就在于谁能打出自身的节奏,比赛按照谁喜欢的方式进行。

丁俊晖和塞尔比历史上14次交锋7胜1平6负,有意思的是,双方都从来没有连续三次输给过对手,而今年德国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小晖都倒在对手杆下,根据这样的规律,丁俊晖这次世锦赛能够笑到最后。事实上,前两次失败确实让小晖注意到战术的选择,尽量不与对手乱局纠缠,除了第八局,丁俊晖都很好的贯彻了这样的战术。(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