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洗手间调整成就丁俊晖疯狂 奥沙利文:决赛见

2011年04月27日1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记者 伍智超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格兰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当丁俊晖打完最后一杆球后,场内的比分牌定格为丁俊晖13比12宾汉姆。

微笑写在丁俊晖的脸上,全场观众同时起立为眼前这位熟悉的中国人鼓掌,“丁俊晖,加油!”“丁俊晖,好样的!”

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鏖战,对于丁俊晖而言甚至是一次起死回生的经历。在9比12落后的情况下,丁俊晖挽救4个赛点完成逆转,最终以13比12险胜对手,自2006年参加世锦赛后第一次晋级8强。谈及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众多国外媒体纷纷给予丁俊晖高度评价,国际台联官网甚至多次用“勇敢”、“大胆”这样的字眼形容丁俊晖的表现。昨夜开始的1/4决赛中,丁俊晖面对的是英格兰人马克·塞尔比,后者在本赛季两次战胜丁俊晖。

洗手间调整后大逆转

丁俊晖:这比赛很疯狂

“前两个阶段的比赛,宾汉姆打得不错,而且把握住了许多机会。”赛后,丁俊晖在总结整场比赛时表示对手的状态给自己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并且让自己陷入绝境,“我一直处于追赶的状态,他很早就拿到了赛点,幸运的是我最终扳回来了,真的很疯狂。”

疯狂——这是丁俊晖对于本场比赛的形容。正如丁俊晖所言,这场比赛的确有些疯狂。在与宾汉姆的前两阶段比赛中,丁俊晖每一阶段都会落后宾汉姆两局。尽管第三阶段比赛丁俊晖开场就追回两局,但此后宾汉姆拿下一局以12比9领先从而拿到了4个赛点。此时,丁俊晖选择去洗手间。这次的调整显然非常奏效,丁俊晖连扳4局从而赢得比赛。尤其是决胜局的比赛,丁俊晖彻底击溃对手,宾汉姆甚至丧失了一贯的绅士风度,用拳敲击了桌案。

谈及这场比赛,丁俊晖微笑着表示自己平和的心态帮到了自己,“当时我只是感觉这个比赛非常久,只能一盘一盘去打,我的心态还可以,总是感觉最后几盘能打得好一点。当我的比分慢慢迫近后,宾汉姆压力越来越大,我感觉很明显,他没有以前那么轻松和随意了。”

这个夜晚对于丁俊晖而言显然是完美的,战胜宾汉姆后,丁俊晖第一次晋级世锦赛8强。尽管已经获得了英锦赛以及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但是世锦赛对于丁俊晖而言无疑是梦魇。2006年丁俊晖在资格赛被淘汰,2007年则在第一轮被奥沙利文横扫。此后的三年,丁俊晖都被阻挡在世锦赛8强门外。对于自己实现的跨越,丁俊晖看得很淡:“我觉得和之前的比赛一样,都要一杆一杆打,享受比赛的过程。不过这场胜利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让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世界再次聚焦中国面孔

国际台联称赞“勇敢”

这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尽管丁俊晖一直处于落后,但是最终丁俊晖连胜4局完成自我救赎。赛后,至少有十家国外知名媒体同时热议丁俊晖的神奇逆转。

国际台联官网用“勇敢的丁俊晖绝地反击”为标题介绍了本场比赛,文章中还多次提到了“大胆”、“勇敢”的字眼,“丁俊晖在9比1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最终在决胜局战胜宾汉姆晋级8强。丁俊晖在最后时刻打得非 常勇敢,有几次大胆的尝试让他最终战胜了对手。”

BBC(英国广播公司)与国际台联持相同的观点:“当很多人都认为比赛将以宾汉姆的胜利而结束时,落后的丁俊晖神勇逆转,历史上第一次晋级世锦赛8强。”体育生活网站更是将丁俊晖的胜利放在了网站的醒目位置,并用“搏出胜利”来形容丁俊晖的表现:“可以说,丁俊晖原本已经濒临失败,但是他依靠强大的意志力完成了逆转,搏出了胜利。”此外,法新社、欧洲体育等外国媒体也在第一时间报道了丁俊晖的比赛,并形容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奥沙利文:

期待与丁俊晖决赛相遇

对于诸多媒体的热捧,丁俊晖显得颇为冷静,并表示自己已经将重心放在下一场比赛,“我没有时间沉浸在本场胜利的快乐中,8强战的困难程度让我不能有丝毫怠慢。”

正如丁俊晖所言,8强战的对手塞尔比绝对会给丁俊晖制造不小的麻烦。尽管总战绩丁俊晖以7胜6负略占上风,但是在今年的两次对决中,丁俊晖遭遇两连败。先是在德国大师赛中1比5遭到屠戮,再是此前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在塞尔比的“磨功”面前显得非常无奈和急躁。因此,在展望自己8强战的比赛时,丁俊晖特别强调了自己不要太着急,“我跟塞尔比也算是老对手了,主要还是放平心态,不要太着急,一局一局地将比赛打好。”

相对于丁俊晖的谦逊,同样晋级8强的奥沙利文却认为丁俊晖在心态上有着长足的进步,“丁俊晖的心理素质已经有很大的提高,这比赛实在是太刺激了。丁俊晖是我兄弟,就像一个小兄弟一样。”

在高度评价了丁俊晖的表现之后,奥沙利文坦言他期待着自己和小晖分别在上下半区继续奋进从而在决赛相遇,“我们分别在上下半区,我希望我们一起努力,我期待和丁俊晖在决赛相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