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民晚报:丁俊晖心态还请淡定淡定再淡定

2011年04月27日08:31新民晚报小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丁惊天逆转,赢得一片赞誉,一夜间,一直将小丁定位为“心态不够好”的专家们,恐怕要失语了——心态不好,何以挽救四个赛点,笑到最后?

看来,心态这东西,真的很玄妙:看不见,摸不到,但在决战中,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而且,心态并不是绝对的,而是在不断变化之中。

就像昨天所写的,拼到今天,打到这个份上,小丁其实早没有理由心态不好了:输或赢,都不能妨碍他担当台球界顶梁柱的角色,其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一言一行,都引人注目——不仅仅是中国人关注,全世界的台球迷,都关心、都在乎,这就是实力。

有实力,是件好事,但有实力,也要有实打实的战绩作支点。冲破世锦赛第二轮的魔咒,确实是一个纪录上的突破,但面对宾汉姆,这样一个排名、名气、实力都远逊于自己的对手,赢了,不必喜形于色,更谈不上什么创举,只不过因为过程跌宕起伏,所以吸引人,让人津津乐道。

小丁攻克过大师赛、英锦赛,还是经历过一些大场面的,所以,对于这样的一次“二轮突破”,还是淡定些为好,虽然,这不失为他攻克下一个目标的新坐标。

世锦赛很冗长,任何一个瞬间,都可能风云突变,今晨的胜利,就是一个见证。希望小丁在享受胜利的同时,得到警示:淡定,淡定,再淡定,否则难以应对这样的持久战。

当然,小丁还年轻,不会因为一场比赛、一次赛事,就大功告成,修成了正果。所有的纪录或是称号,都不那么重要。所谓的“大师”,其实也就是别人嘴里的虚玩意,不必太当真,关键,还在于能够真正把握自己。希望小丁可以做到,一直这样坚持到底,就算输了,也很男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