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爸爸神秘现身莘庄 飞人主动加练展示实力

2011年04月26日22: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爸爸神秘现身莘庄 飞人主动加练展示实力

刘翔爸爸神秘现身莘庄(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4月26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4月26日上午,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上海莘庄基地强化7步上栏技术。就在上午训练已经结束的情况下,刘翔爸爸刘学根突然出现在了训练场边。这让刘翔大受鼓舞,并且主动要求加练一次7步上栏技术,来展示给父亲看。

今天上午11点30分左右,刘翔上午的两个小时训练已经结束,但正当坐在旁边的垫子上,准备脱下钉鞋之时,他突然看到一辆小汽车往训练场的方面慢慢驶来。看到自己的车,刘翔当然再熟悉不过,“我爸爸来了……”果然,刘翔父亲随后从车子里走了出来。见到父亲到来,刘翔不顾师父孙海平(微博)的叮嘱,他说道:“爸爸来了,我要再练一次……”

更有意思的是,等刘翔父亲来到跑道上后,刘翔看到孙海平、李国雄(微博)等人与他父亲打招呼,他也兴冲冲地迎了上去,握着父亲的手非常调皮地说:“刘爸爸,你好!”一番交流后,刘翔和师父孙海平各就各位,刘翔重新站在了起点上,孙海平则再次前往了终点处,而刘翔父亲刘学根则站在了跑道旁边,认真观看这次起跑上栏。

令人意外的是,刘翔的这次加练,也是上午的最后一次起跑上栏,竟然跑出了上午最好的成绩。这或许就是亲情的力量。“上午的训练中,前两个栏最好的成绩是3秒17,而这次是3秒04,快了0.13,这是相当大的进步……”拿着笔记本和手中的秒表,孙海平有点意外得对刘翔父亲表示。随后,刘翔和他父亲也在场边进行了一番交谈,儿子把手搭在了父亲的肩膀上,父亲则把手放在了儿子的腰间……

“我爸爸很少来莘庄基地看我训练,他怕影响我,分散我的注意力。今天,我看到他来了,觉得挺开心和兴奋的,所以加练一下。”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让父亲看看自己的训练情况,也挺好的。

“以前小时候,看刘翔训练还挺多的,他大了,就很少看了,怕影响他。这次是我自从08年奥运会后,第一次看他训练……”刘翔父亲表示,今天也是因为临时到莘庄基地附近办事,所以就顺道过来看看,“本来也只是过来看看他,没想看训练的事情。小家伙,挺好玩的,还特地加练。”在亲眼目睹了儿子的这唯一一次7步上栏训练后,刘翔父亲表示,更令人开心的是他的精神面貌,“从言语到神态各方面,我感觉他现在很放松,他心情好,就说明练得不错,这就够了。今天看到他,很高兴,我也好几年没看到他光膀子训练了。”

训练结束,短暂相聚后,又到临时分别的时刻。“爸爸,再见,注意身体!”刘翔说完之后,骑着他的自行车离开了训练场,而刘翔父亲也选择开车离开了莘庄基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