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杨智五次世界级扑救零封实德 防线老化仍存忧

2011年04月26日16:59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粒没有罚中的点球和3比0,在一场完胜的比赛中,这样的桥段似乎只能用戏剧性来形容。

在昨晚对大连的比赛中,乔尔开场仅26分钟就首开记录,这样的开局意味着胜利吗?如果不是杨智在下半时那至少五次的世界级扑救,恐怕这个答案就是否定的。

“西班牙有圣卡西,国安有圣杨智。”这些都是球迷们对于杨智本场比赛出色发挥的赞美,而他在赛后也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无可否认,正是杨智的力保球门不失才使得国安最终取得了完胜,但门将神勇的背后,也体现出国安的防守确实还存在问题。

虽然是实德0比3输给了国安,但明眼人看了比赛都明白,在比赛中,实德所形成的攻门数,特别是有威胁的攻门,数量远胜于国安。尤其是下半时最后30分钟,实德机会多,很多都是必进之球,但却一无所获。因为国安门将杨智的发挥太出色了。

开场之后,侧身扑出对手的任意球。下半场,迅速反应挡住了大连队外援詹姆斯的凌空抽射,出击使得马丁被迫吊门,救出了朱挺小角度的打门,全场8次扑救成功率达到了100%。

随着杨智一次又一次不可思议的扑救,现场球迷一次次地高声呼喊他的名字。现场有球迷调侃道:“杨智已经开启了外挂模式,大连就别想着进球了。”

而老帕在返回球员通道看到受到处罚无法在替补席观战的守门员教练李立新时也调笑说:“看来你下一场还是没法回到替补席。”

“其实对方的门将发挥得也很好。主要是看谁心态更好,之前我们打杭州就是心态着急了,压上去之后被对方抓住了机会。”虽然发挥出色,但杨智却认为,“守门员也是需要运气的。”

杨智的精彩表演也让同行大为赞赏。

队友周挺称赞杨智堪称世界级的门将。而上海申花队的门将王大雷(微博)则在微博里表示:“杨智的表现不愧国门这俩字儿!”远在韩国的黄博文也在今早的微博中向好兄弟表示了赞扬:“圣昨天可以啊。”

●延伸阅读

国安防线令人忧

每次都指望杨智完成超过5次的世界级扑救并不现实,而国安此前面对杭州和恒大两场比赛的5个失球以及本场大连队获得的多次机会,都说明国安的后防线依旧存在问题。

由徐云龙、张永海、周挺和张辛昕组成的后防线平均年龄已经超过了30岁,指望这样一条高龄的防线支撑整个赛季并不现实,尽管郎征有些难以让人放心,但他毕竟是中卫人选上的一个后备,相比之下边后卫的位置更加令人担心。

除了承担防守任务,边后卫的插上助攻是老帕进攻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张辛昕更是以2次助攻荣膺队内的助攻王。但是在这一位置国安并没有合适的替补,一旦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或许就将成为对手猛攻的软肋。

老帕明确表示,赛季中期的引援不会考虑后卫队员,那在防守方面,帕切科是否已经有所准备了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