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两度破百13-10墨菲 8强战对决希金斯

2011年04月26日04: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两度破百13-10墨菲 8强战对决希金斯

奥沙利文13-10墨菲顺利晋级8强(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第二轮的比赛。奥沙利文在第三阶段两度破百,最终以13-10击败墨菲挺进八强,将与“巫师”希金斯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三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在本届世锦赛之前已经连续七个月未曾尝到胜利的滋味,四站排名赛遭遇“一轮游”,排名降至第十。来到克鲁斯堡后,奥沙利文像换了一个人,首轮比赛以10-2血洗戴尔。

曾于2005年在世锦赛创造奇迹的“稳定先生”墨菲目前排名世界第六,本赛季他在江苏精英赛决赛中上演大逆转,击败丁俊晖夺冠,前不久他又加冕PTC总决赛冠军。本届世锦赛首轮比赛中,墨菲以10-1狂胜坎贝尔。墨菲和奥沙利文此前交手其次,火箭以5胜1平1负占据绝对上风。

第二阶段比赛结束时,奥沙利文以9-7领先墨菲。第十七局,双方手感都不太热,没有形成连续得分,进攻权不断交换,最终奥沙利文以64-35获胜。第十八局,奥沙利文上手之后就再没有给墨菲机会,直接轰出单杆128分,10-7领先对手。

第十九局,双方比分一直很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墨菲最终在收彩阶段锁定胜利,以65-51扳回一局。随后的一局,奥沙利文轰出单杆119分,12-8拿到四个赛点。第二十一局,奥沙利文打出单杆54分,即将超分之际却出现了失误,墨菲抓住机会以67-62逆转获胜,挽救了一个赛点。

第二十二局,奥沙利文率先取得45分的领先优势,随后墨菲连追41分。防守战中,墨菲被罚掉4分。随后他通过拼球获得上手机会,两次进攻打到黑球确定胜局,以64-49逆转获胜,再次挽救一个赛点。

墨菲在第二十三局率先打进一颗红球,但没有很好的进攻线路,选择了防守。奥沙利文的防守漏洞让墨菲觅得机会,上手轰出单杆56分后出现致命失误。奥沙利文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上手一杆清台打出单杆71分,以71-57拿下该局后,也以大比分13-10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从而晋级八强。下一轮,奥沙利文将对阵“巫师”希金斯,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以13-7战胜黑人选手麦克劳德。(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