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怎看奇才续约条件 > 正文

阿联应选择性为国效力 夏季为NBA准备更明智

2011年04月26日03: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易建联的2010-11赛季已经结束,他下赛季是否还会在奇才效力不得而知,不过有一件事情可以确定,如果没有 什么意外情况,易建联会参加在武汉进行的亚锦赛。易建联在NBA(微博)的前途未定,在这个时候分心为国效力是否值得,或者说他是否能选择暂时不 为国出战吗?

在赛季的总结中,奇才总裁厄尼-格伦菲尔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过,对所有今年夏天合同到期的球员,“在7月1日成为自由身前,无法回答。” 其中在谈到易建联的时候,格伦菲尔德认为易建联有天赋,能执行教练的战术,但是因为伤病等原因,无法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易建联身 后的中国市场是他在NBA发展的一个优势,不过这也需要他自身能得到球队的信任。

按照易建联赛季场均5.6分3.9篮板的表现,要在NBA找到一份满意的合同难度不小,其他球队很难给他开出高价的合同。而在奇才队,易建联作 为替补出场,在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后,他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如果他新赛季能保证健康,相信能打出一个不错的身价来。在这种时候为 国出征,无疑会让身体疲惫,很难保证在新赛季的漫长征战中有足够的体力保证,而新赛季,奇才的目标应该是定位在季后赛,这就更加需要 易建联能有充足的体力储备。

易建联应该有选择的权,一支球队,不会喜欢一名总是有伤病的问题。而格伦菲尔德也说过,夏天对NBA球员来说非常重要,需要在夏天获得足 够的休息,夏天决定着球员的新赛季的走势。奇才队的潜台词是,不希望易建联因为国家队的事情,影响到他在NBA的发展。而不断地国家队比 赛,无疑会让球员出现这样那样的伤病问题。

为国效力,这也需要球员解决好自身的问题时,才有足够的精力,易建联在这个事情上,应该有自己的选择权。至少,应该在保护球员的情况 下,让球员可以有选择性地打,一些不是那么重要的比赛,也可以让年轻的队员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从另外一方面来说,中国男篮也不能只指望一个易建联或者总是去依赖姚明。在姚明与易建联不能出战的情况下,也是锻炼新人的机会,这样 也不至于让中国男篮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

(奔跑的蚂蚁)

相关专题:

怎看易建联不去男篮就续约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