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怎看奇才续约条件 > 正文

阿联为国效力有利合同 CBA打球未尝不是活路

2011年04月26日01:54腾讯体育[微博]蚂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易建联的2010-11赛季已经结束,他下赛季是否还会在奇才效力不得而知,不过有一件事情可以确定,如果没有 什么意外情况,易建联会参加在武汉进行的亚锦赛,对易建联来说,为国出征亚锦赛,非常值得。

为国效力是易建联的义务和责任,无论他下赛季是否能继续在奇才队打球,在这个夏天他都应该代表中国男篮出征亚锦赛。对易建联来说,这 也是他继续磨练自己,树立起在中国男篮队伍中地位的机会。亚锦赛姚明几乎不可能出战,这就更需要易建联在这种关键时候挑起国家队的大 梁,这更是他进一步提升他在中国男篮地位的机会。

和过去的姚明一样,易建联在每个夏天都要为国家队拼尽全力,然后带着疲惫的身体开始NBA(微博)新赛季的征程。可易建联已经在NBA打了4个赛季, 而且每个赛季都没有打进季后赛,而对于一名NBA球员来说,体力储备必须要能自如得应对季后赛的征战,而易建联一直没有在季后赛检验过自 己的能力。对易建联来说,将为国效力当成另外一种季后赛打何尝不可以呢?这也是易建联自我检验的一种方式,从这个方面来说,易建联为 国效力出征亚锦赛也是非常值得的。

在国际赛场上也是易建联为自己新合同努力的舞台。去年夏天,易建联在土耳其世锦赛上场均22.5分9.8个篮板的表现,就得到了奇才总裁裁艾 里尼-格伦菲德的称赞。易建联的新秀合同已经结束,他还没有与奇才完成续约,其他球队也暂时没有表达出对他的兴趣。这大程度是因为他场 均5.6分3.9篮板的表现说服力不够。如果易建联能在亚锦赛上再次打出接近20+10的数据来,对他的新合同谈判意义非常大,从这个角度上来说 ,易建联为国出征亚锦赛也非常值得。

退一步讲,即便易建联因为打亚锦赛而耽误了在NBA的发展,他也并不是没有出路。回到中国打CBA也是他未来的选择之一。其实在NBA里,很多国际球员也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但是回到他们自己的联赛里后,都能重新找回自己,远的有斯潘诺里斯、纳瓦罗、雅斯科维休斯,近的有巴特尔(微博)和王治郅回到CBA,同样证明了自己。

(奔跑的蚂蚁)

相关专题:

怎看易建联不去男篮就续约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