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难处比姚明更大 续约奇才要先回答两问题

2011年04月25日08: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去年夏天,易建联在世锦赛当中场均20+10的表现使得奇才坚信“这样的球员适合我们”。今年夏天,奇才依然维持这种观点,但是他们更希望易建联是一位全心全意打NBA(微博)的球员。奇才总裁格伦菲尔德就直言不讳,“易建联能不加入国家队吗?”自古忠义难两全,易建联正走入一个怪圈。

平心而论,格伦菲尔德对于易建联还是非常欣赏的,前者认为阿联有天赋,能领会教练意图,是一个能够帮助奇才的队员。可是格伦菲尔德担心的问题就是,易建联的伤太多了。自从易建联进入NBA以来,伤病一直都没有远离过他,阿联处子赛季就休战了16场,接下来的3个赛季,他分别休战了21场、30场和19场。

如果易建联想在NBA球队站稳脚跟,健康的身体是必要条件之一,而阿联本赛季打打停停,严重影响了他在奇才战术体系当中的位置。毫无疑问,夏天连日征战对易建联是有影响的,一个漫长而且充满着激烈对抗的NBA赛季结束后,易建联休息不了多久,又要去参加国家队的赛事,整个夏天连轴转,就是铁人也受不了。君不见号称“铁人”的斯科拉,不也在本赛季末段膝盖受伤,不得不动手术吗?

易建联现在有很大的难处。作为中国球员,他当然希望为国尽忠,尤其是今年的亚锦赛关系到中国在奥运会上的出线权,更是不容有失。如果易建联不打亚锦赛,那他会被吐沫星子淹了。

作为NBA球员,NBA总经理们看重的是这位球员能否保持身体健康,能否稳定地为球队做出贡献,而他们谈到易建联的时候,对于这两个问题根本无法给予肯定的回答。奇才总裁格伦菲尔德就说,“如果一个球员总是伤病不断,我想没有经理会给他开一份新合同的。”

易建联现在的处境甚至比姚明更加艰难。姚明当年与火箭签下了长约,大姚不用担心自己未来的饭碗,而且由于姚明在NBA经常受伤缺阵,打奥运会、世锦赛这些赛事反而成为了姚明寻找状态,提前为下赛季做准备的途径。对于易建联来说,他已经成为自由人,正为下一份合同而揪心,他的NBA未来是没有保障的。万一他在征战亚锦赛期间出现伤病,那就更难在NBA寻觅到下一份合同。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