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李剑南:刘云飞的“沧桑” 让我们痛并惋惜着

字号:T|T

● 李剑南 专栏

如今被作为奇闻轶事搜罗出来重新消费的刘云飞,更只能留下一个似是而非的背影。

知道刘云飞,不认识。曾经的国门,1.82米的身高,也算个不大不小的“奇迹”。如此而已。没有大红大紫过,当红的时候中国足球正开始一次漫长的低潮期,然后,似乎就在不咸不淡的潮水中被冲得不见了影子。也没什么,中国足球的高潮到现在也没来。

然而毕竟没有被遗忘,近来忽然成了热门人物。消息、图片,说不上铺天盖地,稍微注意一下,总能看到。不是好事。一般来说,过气人物被拿出来回锅,负面居多。比如前两天被抓的莫少聪,图片上正被审讯,一脸茫然。当年看他拍的电影,龙凤茶楼,感动得一塌糊涂,如今安在?只有眼睛还是那么大。

可是比刘云飞还是强得多。图片上的刘云飞,哪里还有半点当年的风采?满脸疙瘩,门牙黑且缺。说这样的刘云飞走的是“小白”路线,不太像。可是传得就是这么邪乎,吸毒、包养、吃软饭。最初披露者似是熟人,一开始先表当年情,文字背后的表情,痛并惋惜着。

之后相关文章陆续有来,深挖者有之,辟谣者有之,总之,都像是熟人写的。比如说刚看的一篇,“这些年找我的媒体多了,也就是你来,别人我都不见。”敢情刘云飞还这么吃香,还这么多朋友呢。

无论传闻中的故事是真是假,刘云飞的故事只是让人悲哀,而如今悲哀的故事被装进道德批判与廉价同情的购物袋重新消费,更是一件让人悲哀的事情。刘云飞的故事能够说明什么呢?中国足球是口大染缸?足球运动员的出路是个大问题?黄赌毒害人不浅,就算国脚也未能幸免?都像,又都不是。刘云飞的面目早已模糊,如今被作为奇闻轶事搜罗出来重新消费的刘云飞,更只能留下一个似是而非的背影。换回两声“啧、啧”之后,只有越积越多的灰尘,只有更彻底地遗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