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续约奇才勿求高薪 3年900万可实现双赢

2011年04月25日07: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根据华盛顿当地前方记者消息,易建联在今年夏天将会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但是华盛顿奇才对于易建联本赛季的表现还是比较肯定。球队总裁格伦菲尔德既肯定了他的表现,也指出了他的问题。那么对于易建联来说,他是否可以在奇才获得一份续约合同,稳定的驻扎在这支球队当中,而续约合同的金额又是多少呢?

在本赛季易建联首次体验到了真正的替补的滋味,他本赛季总共打了63场比赛,其中52场都作为替补上场,比他过去三年替补出战的场次总和还要多出一倍以上(前三年合计25次)。另外易建联本赛季场均只有17.7分钟的上场时间为四年来的最低值,场均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三分命中率以及罚球命中率,也都一起书写下职业生涯的最低值。

针对这种情况,易建联今年夏天的续约前景和NBA(微博)前景都不是非常乐观。此前《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迈克尔-李曾经撰文对易建联的前景进行过详细的分析,他还透露了奇才并不愿意对易建联进行报价合同,即给他开出1年540万美元的合同。从这个角度出发,奇才对易建联的估值显然在500万美元以下。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里,易建联的420万美元的年薪及其表现出的价值,显然也让总裁评论他时有所保留。“易是一个很有天赋、听教练话,并且能执行教练意图的,很好的球员,”格伦菲尔德表示,“但是他非常不幸,因为伤病,他无法将自己真正的天赋和实力展现出来。他在健康的时候,还是能够帮助到球队的,可不幸的事情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

由于今年夏天劳资谈判的形势对于劳方很不乐观,因此谈判的结果很可能是球员年薪的标准大幅下滑,而易建联也定然会受到这方面的影响,而无法得到过于高额的合同。但是作为替补,易建联仍然在赛季末得到一些表现机会的时候打出了一些振奋人心的比赛,这些也让他不至于被NBA和奇才就此放弃。根据目前情况,给易建联开出一份3年9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应该是奇才比较明智和理性的选择,也是易建联目前在NBA能获得的相对合理的合同。

3年900万对奇才而言,并没有什么经济上的压力,他们可以用其他薪金空间去寻找更多的优秀球员,让约翰-沃尔能够带领这支奇才在未来几年中有所突破。而对于易建联来说,这样不长不短的合同,将会让他续努力奋战,在三年察期内更多的完善自我,从而在合同结束后,能够获得球队更高额度的续约,或者带着更高的评价,寻找属于他的那片天空。(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