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奇才有意续约阿联:易能像姚一样在华府待7年

2011年04月25日07: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奇才有意续约阿联:易能像姚一样在华府待7年

奇才总裁格伦菲尔德

腾讯体育体坛特约记者王宁(微博)华盛顿报道 美国时间4月24日,当易建联最后一次离开华盛顿VERIZON中心时,将所有的个人物品装在一个黑塑料袋中,一并带走。他自己也不知道下赛季是否会再出现在这里。

当外界都一致认为今夏合同到期的易建联,无法获得奇才的续约时,出现了转机。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四,奇才的总裁厄尼·格伦菲尔德在同一个地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本赛季进行总结。发布会上,他没有提到易,对于所有将在今夏合同到期的球员,他一概回答:“在7月1日成为自由身之前,无法回答。”

可在发布会结束后,笔者请他对易建联的这个赛季进行点评,他欣然开口,“易是一个很有天赋、听教练话,并且能执行教练意图的,很好的球员,但是他非常不幸,因为伤病,他无法将自己真正的天赋和实力展现出来。他在健康的时候,还是能够帮助到球队的,可不幸的事情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

格伦菲尔德表示,易建联帮助奇才打开了中国市场,这一点双方在续约的时候也会考虑在内,本赛季,奇才的场边也多了许多中文广告,“姚和易是中国的象征,他俩都是很出色的运动员。姚帮助火箭成功打开了中国市场,这对我们是很成功的启发,这个赛季的第一场我们跟火箭交锋的时候,上百上千万的人观看了那场比赛(实际上是上亿),姚受伤了,我相信易还会在NBA(微博)打球,但在7月1日他成为自由球员之前,我们无法讨论这个问题。”

易背后的中国市场价值能成为他续约的砝码,但绝不会成为全部,“组建球队首先要看的是球员的能力,当然,我们很感谢赞助商和球迷,也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要用更好的成绩去回报他们。”

姚明休斯敦一待就是7年,而易建联则在四年中辗转三座城市,格伦菲尔德说:“希望这里(华盛顿)是易待7年的地方,”但随即又加上一句,“谁知道呢?我们将走着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