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一大利器丢失 16局比赛竟无一杆破百

2011年04月25日0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奥沙利文与墨菲已经结束了第二阶段的比赛,16局比赛过后奥沙利文暂以9-7领先墨菲。但是在这16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竟然没有轰出任何一杆破百的成绩。

奥沙利文的犀利进攻是得到世人公认的,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破百次数已达625次,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二。虽然这个数字比和台球皇帝亨德利的755次破百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亨德利已经打了26年的职业比赛,而奥沙利文目前的状态还没有呈现很明显的下滑趋势。奥沙利文曾经仅用五个赛季就将单杆破百数突破100,成为当时达到这一成绩的最年轻的选手(这一纪录后被丁俊晖打破)。

数据显示,在前两个赛季,奥沙利文平均每6-7局就能轰出一次单杆破百。在本届世锦赛首轮比赛中,奥沙利文以10-2横扫戴尔,而且轰出三次单杆破百,破百率明显高于平均水平。这样的表现也让人们看到了久违的奥沙利文又回来了。

然而,在第二轮遇到“稳定先生”墨菲时,奥沙利文的进攻利器似乎消失了,16局比赛过后奥沙利文暂以9-7领先,但是他没有轰出任何一杆破百的成绩,单杆最高分是95分,其他的单杆成绩就没有再超过90分的了。

奥沙利文犀利的进攻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正因为如此才称呼他为“火箭”。如今,本届世锦赛已经打了28局比赛,奥沙利文才奉献了三次单杆破百,平均下来要每九局才出现一次单杆破百,很明显,这不是球迷心目中真正的奥沙利文,他需要重拾自己的进攻利器。

进攻方面的不力的确让奥沙利文在第二阶段尝到了苦头。虽然在第一阶段以6-2领先墨菲,但第二阶段的八局比赛却是墨菲以5-3胜出,奥沙利文的领先优势仅剩下两局。而且,墨菲是著名的逆转王,曾在2005年的世锦赛决赛中连续挽救六个赛点并最终夺冠。所以,两局的领先优势并不足以让奥沙利文高枕无忧,他需要用犀利的进攻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奥沙利文有好几局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墨菲逆转获胜的。如果他的进攻能一如既往的犀利,那么就能在比分上确立更大的优势,甚至是一杆锁定胜局。因此,在第三阶段,奥沙利文需要更犀利的进攻,一方面能让自己占据优势,同时也能让对手承受更大的心理负担。否则,下一轮与希金斯会面的将是墨菲而不是奥沙利文。(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