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0-2开局连扳五局 5-2暂时领先麦克劳德

2011年04月24日2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在克鲁斯堡剧院鏖战,“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在与黑人选手麦克劳德的第二轮第一阶段比赛中,由于耗时过长,双方只进行了七局比赛,最终希金斯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五局,以5-2暂时领先。

希金斯在第一轮中虽然以10-5战胜史蒂芬-李,但是在比赛中也出现了不少失误,他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赛后巫师表示之后的晋级道路将非常艰难,这一轮面对麦克劳德最关键要打出自己的节奏。巫师的对手麦克劳德今年40岁,现世界排名第35位,他在首轮10-6爆冷击败世界排名20位的沃顿,成为历史上第一位闯入世锦赛16强的黑人选手。

第二轮比赛采取25局13胜,分上中下三场进行,今天进行的是上半场八局的比赛。第一局希金斯先拿下12分,不过他在处理彩球时出现击球不进,麦克劳德上手两杆取得58分,却在击打超分红球时出现失误,之后双方均展现了深厚的防守和解球功力,麦克劳德打入幸运翻袋红球,又通过一库精彩地将袋口黄球打入,以61-25先下一局。

第二局麦克劳德母球摔袋先送给希金斯4分,此后的拉锯战中希金斯通过进攻和对手送分陆陆续续再拿到61分,不过之后麦克劳德奋起直追,清台之后以67-65逆转再胜一局。第三局麦克劳德远台先拼进两颗红球,之后又利用希金斯的解球失误再得4分,不过此后希金斯轰出单杆73分,以73-12扳回一局。

第四局希金斯先得11分,不过在击打一颗难度不高的红球时出现失误,此后双方又进入长时间的攻防轮转,先是麦克劳德取得21分,希金斯又打出单杆42分,可就在麦克劳德上手再得15分的时候,他却在击打红球时误将黑球打入,被罚7分,最终希金斯以86-37将总比分扳为2-2平。

第五局麦克劳德上来又送给希金斯4分,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希金斯打出一杆40分,就在超分的关键时刻,希金斯居然在击打红球时将蓝球打入,被罚5分,解球时又被罚14分,不过在随后的防守战中还是希金斯把握住了机会,以71-38再胜一局,总比分3-2反超麦克劳德。

第六局希金斯率先轰出单杆53分,之后凭借麦克劳德的母球摔袋再得4分,随即希金斯又利用麦克劳德拼球不进留下的机会,一举以101-0零封对手。第七局麦克劳德先拼进一颗红球,之后双方又进入拉锯防守战,麦克劳德率先打出单杆46分,不过之后接连数次解球失误被罚31分, 最终希金斯以76-55逆转获胜,也将第一阶段的比分定格在了5-2。(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