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冷静看五冠含金量 田秉毅点名表扬风云

2011年04月24日2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冷静看五冠含金量 田秉毅点名表扬风云

李永波(微博博客)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羽毛球亚锦赛将在成都落幕。中国队成绩斐然,首次包揽五枚金牌创造了历史,可贵的是,除林丹(微博 博客)外,其他四项的冠军均是首次染指。而作为苏迪曼杯之前的一项重要赛事,本次亚锦赛对于国羽确定苏杯阵容以及考察对手实力,还有着重要的意义。赛后,国羽教练们纷纷登陆微博进行本次亚锦赛进行总结。

在五个单项的决赛中只有男双决赛不是中国选手之间的“同室操戈”,而能否帮助中国队实现历史上首次包揽该项赛事的五项冠军的任务就全压在了中国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的身上。最终,“风云”组合不负众望,以2比0战胜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获得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男双在17年后重夺该项赛事的男双冠军。

李永波冷静看五冠含金量 田秉毅点名表扬风云

田秉毅微博截图

下午比赛结束后,作为国羽副总教练的田秉毅率先在微博中写道:“今天男双决赛 是中国队唯一的一场同外国选手的比赛 蔡赟 付海峰(微博 博客)不负重望 发挥出色 战胜对手 夺得冠军 中国队首次在亚锦赛上包揽五金 祝贺中国羽毛球队 同时也要感谢成都现场球迷的支持,谢谢你们。”

晚上,他还在微博更新一张与风云组合的合影照,“祝贺风云组合第一次参加亚洲锦标赛就勇夺男双冠军!继续加油!”看过照片后,网友感叹说:“虽然风云是男双大佬了,但是在总教练面前,还是有像孩子一样的感觉。”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的总结,似乎给了国羽一盆冷水。“亚锦赛结束了,感谢教练员和运动员共同努力下,为我们夺得了5枚金牌。但因为其他国家的优秀运动员没有来参赛,我们是全部主力出战比赛,所以我们应该清楚认识它的含金量。苏杯马上开始,我们会再接再厉!也感谢运动员教练员球迷媒体和组委会工作人员在这一周对我们的支持!”

客观说,五金的取得固然可喜,但成绩却有很大水分。男单陶菲克李宗伟朴成焕纷纷避战,女单一众韩国高手缺席,双打韩国的李龙大,马来西亚的钻石组合也都没有前来参赛,中国队几乎是一马平川般拿到五项冠军,唯一打进决赛的非中国选手—男双桥本博且/平田典靖,也非顶尖组合,蔡赟/傅海峰取胜也在情理之中。亚锦赛包揽五金说明不了太多问题,五月份开始的奥运积分赛和苏迪曼杯,才是真正考验中国羽毛球队的时候。(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