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双线作战 > 正文

探营西亚足球感慨多 兴趣决定投入大小不稳定

2011年04月22日01:53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是一个不适合足球生存的地方,因为即使才刚刚4月份,下午的太阳就足以把人烤焦,人们踢球的时间只能是早上或者晚上。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给了卡塔尔后,几乎每个人都在质疑:这么热的天气,到时候怎么去进行比赛?

这是一个适合足球生存的地方,石油换来的美金不仅让这里的人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也让足球俱乐部的老板,可以用疯狂烧钱的方式来玩足球——而现代足球的最大特点,就是需要金钱的堆积。

这里就是西亚,一个曾经给中国足球带来太多痛苦的地方,直到现在,西亚给中国足球人还是会带来一些恐慌,因为这里遥远的距离,也因为很多文化理念上的差距,以及“传说”中的裁判因素,比如这场比赛以后,绿城从教练到球员都在说的一句话中蕴藏的含义:“我们不能去评价裁判,但是……”

在西亚的街头,很少会看见有人踢球,但西亚却有设施非常良好的足球场。小城艾因就有两个体育场,一个是属于艾因俱乐部的,尽管不大,但漂亮而且设施先进。2003年的时候,艾因夺得了首届亚冠联赛的冠军,后来又获得过一次亚军,那时候1万多人的球场根本坐不下赶来看球的球迷。但现在艾因的成绩差了,虽然还在打联赛,但在国内联赛名列倒数第3正在苦苦保级,所以这场比赛只来了4000球迷,虽然他们和任何一个西亚主场一样制造着让人难以忍受的噪音,但球场的气氛始终说不上非常热烈。

艾因当初的辉煌是因为俱乐部主席肯花钱,那时候每年的开销都在数千万美金。但在品尝了亚冠冠军的味道后,艾因主席没有了那么大的兴致,投入在减少,实力也在下降,这直接导致球迷对比赛的关注度也在下降。这样的故事发生在很多西亚国家,比如沙特的伊蒂哈德,没有了成绩和球星,曾经被众星捧月的俱乐部就缺少了关注度;这样的故事也发生在西亚的国家队,他们的成绩随着投入的增减起伏很大,所以像阿联酋这些国家队的水平几年间就差距很大,也经常会有巴林约旦这样的足球小国会成为黑马。

足球经营者兴趣的多少和见前投入的多少,让西亚足球的水平起伏不定,所以西亚足球永远不会像规范的欧洲足球以及把足球当成宗教的南美一样持续发展,他们只能和中国足球一样,成为“另一个星球上”的足球。

相关专题:

双线作战 中超你伤不起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