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成足19轮不败遭弱旅终结 数次动荡后遗症初发

2011年04月24日18:25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成足本想在这个周末,拿实力不强的南昌衡源祭旗,争取新赛季首胜。但全场把握不住任何一次破门机会,最终被对手点杀。成足今年的任务还是是保级,输给南昌队相当于丢了6分。更为可怕的是,本轮之前成足已经保持了在联赛中的连续19轮不败,今天成足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有可能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接下来该队的联赛征程将更加艰难。

19轮不败,实为上年的功绩

尽管足球比赛的任何成绩和记录,都要靠球员一场一场地去踢,但成足之前保持的19轮不败,更大意义上是2010赛季全队将士在内外交困的危机情况下,众志成城取得的辉煌战果。而今年的前三轮中超,只是去年这种势头的一个延续。

王宝山以及老将姚夏、邹侑根等核心角色,对成足稳定军心取得好成绩的作用是相当大的。去年年初,成足遭遇意外处罚被罚降级,但实力上看他们完全是一支具有中超水准的青年军。在谢菲联长期拖欠工资、奖金,甚至连吃早点的钱都没有的情况下,王宝山、姚夏、邹侑根等人所做的积极贡献和努力,是队伍稳定成绩稳定的重要基石。

而年初资方的变更,让成足遭受了许多动荡。春节前后全队在昆明的冬训效果不错,但只是说给队伍打下了比较好的体能基础,技战术方面的基础因为受到外援、主教练以及老队员变化,目前处于旧体系到新体系的转变过程中。年轻的成足将士,在重返中超后自然心气上还是比较足的,打山东打大连以及打长春,他们都能憋足劲,如果赢不了至少也不会输。

全队无核心,攻防如散沙

从今天成足输球的过程看,队伍的捏合很成问题,特别是中前场没有一个组织者出现,导致全队的进攻尤如一盘散沙。进攻效率低,自然给防守造成的压力也就大。而这些现象,正是之前成足遭遇的多次动荡的集中体现。

新赛季开始后,成足一批老将退役或转会。应该说新老板希望看到这种局面,因为用新人比赛工资奖金都会节约不少。客观上说许多老将能起到的作用也很有限,但事实不完全是这样。中场老将邹侑根,随王宝山下课退役,给全队造成的影响极大。邹侑根能控能传、大局观很强经验又丰富。如果今天场上有一个邹侑根这样的球员,成足至少可以打破新赛季主场零进球的尴尬。但邹侑根之后,成足没有立即找到他的接班人。

诺维是一名很有想法也很有能力的职业教练,他的到来非常突然,自然就有一个与队伍相互熟悉和磨合的过程。头三轮联赛因为成足对阵的都是强队,客观上说对方都有些轻敌,而成足的士气又好调动,暂时掩盖了技战术方面的混乱带来的阵痛。成足是守强于攻的队伍,等着强队来攻反而比赛更好打一些,而对手换成了实力相似的南昌队后,进攻方面的思路混乱以及防守上的薄弱环节,同时暴露出来。

无魂球队,几时能首胜?

成都谢菲联现在的投资方,实行的是低成本运作。这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该队目前没有核心的事实,外援方面除了布兰登是去年利用的之外,另外几个从成色和实力上看都不怎么鲜亮。而多名老将的离开,以及前段时间处罚队长李钢的事件,更是让成足队员唯唯诺诺,不敢有什么个性的发挥和展现。一支球队不养大佬不是件好事,足球虽然是团队项目但没有带头的,是很难打好比赛的。

李钢被处罚的结果是,他向俱乐部服软而队长换成了性格更文静的王存。道不是说王存不好,如果说敢做敢为的李钢不适合做队长的话,性格颇有些内向的王存似乎更不适合扮演这个角色。今天成足在整场比赛中,打边后卫的王存没有太多的出彩表现。全队进攻没有章法,防守也是压力多多。因为没有人敢带球敢组织,控球权基本掌握在对手手中。

本轮成足输球输得很不是时候,接下来他们将接连对阵天津(客)、北京(主)、陕西(客)、青岛(主)。如果得分手布兰登不能早点复出的话,成都谢菲联三连平的新赛季不错开局,很可能会从本轮一败开始,转化成新赛季开始后的六轮或七轮不胜,这样的前景对全队对主教练诺维都是很难面对的局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