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成国羽20年第一人 赛季胜率97%压李宗伟

2011年04月24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厮杀,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里,由卫冕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2009年亚锦赛冠军鲍春来(微博 博客),最终林丹2比0(21比19、21比13)力克对手蝉联亚锦赛男单冠军,成为国羽史上第一位两夺亚锦赛男单金牌的球员,做到赵剑华(微博)、孙俊、夏煊泽等前辈所不能;超级丹赛季胜率高达97%,超过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

中国羽毛球队虽然在世界性大赛屡屡摘金夺银,但男单球员在亚洲赛场的战绩却不算特别辉煌,国羽历史上总共有7次赢得亚锦赛男单金牌,分别是1997年的孙俊、1998年的陈刚、1999年的陈宏、2001年的夏煊泽、2009年的鲍春来、2010年的林丹、2011年的林丹。而印尼双雄陶菲克 索尼都曾三次问鼎,陶菲克2000年、2004年、2007年折桂,索尼2002年、2003年、2005年捧杯,而马来西亚的拉希德-西德克也曾在1991年和1992年两度称霸。

林丹此番亚锦赛折桂,使得他成为亚锦赛创办20年来第一个两夺亚锦赛男单金牌的国羽球员,也帮助中国队第二次实现亚锦赛男单三连冠。林丹若能在明年亚锦赛再度摘金,就将追平陶菲克、索尼的三冠纪录,同时,他还将成为史上第一个三连冠!有趣的是,杨阳(微博博客)、赵剑华、叶诚万、夏煊泽这样的巨星都没能在亚锦赛摘金,林丹作为全满贯第一人,几乎拿到了所有可以拿到的冠军。

林丹本赛季尽管并未处在最佳状态,尽管一直在为奥运积分赛做调整,但依然保持着极高的胜率,大马超级赛首轮2比0轻取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微博),次轮2比0完胜老冤家韩国的李炫一,其后退出与谌龙的德比战。韩国超级赛首轮2比0轻取印尼小将苏吉亚托,次轮2比0击败德国的茨维布勒,1/4决赛2比1力挫印尼天王陶菲克,半决赛2比1擒服印尼的桑托索,决赛2比1灭掉李宗伟,获得羽联史上第一个首要超级赛冠军。

林丹其后在德国赛首轮2比0轻取加拿大的斯蒂芬,次轮2比0完胜爱尔兰的斯科特,之后2比0淘汰丹麦的汉斯,1/4决赛戏耍韩国悍将孙完虎,半决赛2比0击败泰国的波萨那,决赛2比0德比战战胜陈金(微博 博客),六场比赛一局不丢折桂。全英赛林丹首战2比0击败大马的黄综翰,次轮2比0擒服印尼的狄俄尼索斯,1/4决赛灭掉越南的阮天明,半决赛2比1战胜德国的茨维布勒,可惜决赛两个17比21不敌大马一哥李宗伟。

林丹在今年的羽超联赛里见谁灭谁,在已经结束的12轮比赛,7次出场保持全胜,而亚锦赛上,首轮2比0完胜马尔代夫的拉希德,次轮2比0轻取叙利亚选手阿瓦尔-阿瓦德,1/8决赛中国德比2比1逆转文凯,1/4决赛2比1擒服日本的佐佐木翔,半决赛2比0擒服杜鹏宇,决赛2比0力克鲍春来,又是连赢六场蝉联冠军,这也是超级丹赛季第三冠。

屈指算来,林丹本赛季总共打了31场比赛,战绩是30胜1负,胜率高达97%,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今年虽然也是仅输一场,但他缺席了德羽赛和亚锦赛,胜场远不及林丹,胜率自然也甘拜下风。(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