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楠/赵芸蕾69分钟鏖战 2-1胜徐晨/马晋夺冠

2011年04月24日17: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楠/赵芸蕾69分钟鏖战 2-1胜徐晨/马晋夺冠

张楠/赵芸蕾艰难逆转徐晨/马晋问鼎混双(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 亚锦赛最后一项混双决赛中,张楠/赵芸蕾(微博)先输后赢连扳两局,最终2-1(15-21,21-15,25-23)艰难逆转徐晨/马晋(微博),决胜局竞争十分激烈,直到25-23才决出胜负,全场比赛历时1小时09分,张楠/赵芸蕾夺得本届亚锦赛最后一项冠军,也为中国队本次出征亚锦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本场比赛之前,张楠/赵芸蕾与徐晨/马晋今年有过两次交手,1月29日的韩国赛半决赛,身为5号种子的张楠/赵芸蕾以21-14,21-11轻取徐晨/马晋,并最终夺得韩国赛的混双冠军,但徐晨/马晋很快复仇成功,3月11日全英羽毛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徐晨/马晋2-1逆转成功,在今年的比赛中两对组合交手均一胜一负达成平手,本次比赛获胜者将在交手纪录中占据领先。

首局比赛徐晨/马晋抢先上手,以4-0占据主动,张楠/赵芸蕾一路奋力追赶,在7-5之后连得两分追平比分,但徐晨/马晋又一轮连得5分的强攻再次拉开比分差距,15-11后张楠/赵芸蕾连追4分再次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但15平之后徐晨/马晋连得6分锁定首局,比分定格在21-15上。

第二局比赛丢掉首局的张楠/赵芸蕾终于回过神来,率先打开局面,1-0之后遭到对手的反超,但很快连拿5分将比赛扭转,6-3后再次连下4分将分差扩大,随后就一路高歌猛进保持领先,徐晨/马晋虽加大进攻追赶,但失误也开始增多,最终张楠/赵芸蕾以同样的21-15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从开局阶段就不断平分,除了在2-2时张楠/赵芸蕾连得两分以4-2领先,其他时间均遭到徐晨/马晋的强烈追赶,从4-4一直平分到11-10,徐晨/马晋终于找到机会连得4分反超张楠/赵芸蕾,但很快张楠/赵芸蕾也拿下四分再度保持领先,尾局阶段徐晨/马晋在20平之后再次反超成功一度摸到金牌,但张楠/赵芸蕾并未放弃,大力扣杀将比分追平,双方战至23-23后体力均有所下降,技高一筹的张楠/赵芸蕾终于连得两分以25-23将比赛拿下。(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