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专注比赛忘记膝伤 卢兰笑称自己是黑马

2011年04月24日17:30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成都4月24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亚锦赛落下帷幕,王仪涵(微博 博客)直落两局战胜卢兰(微博)问鼎女单桂冠。王仪涵表示,已经从膝盖伤病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首局比赛,王仪涵很快进入状态。简短的胶着后,王仪涵连续得到4分拉开差距。尽管卢兰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2-14,但王仪涵又打出一波攻势以21-15先声夺人。

易边之后,卢兰逐渐找到比赛节奏,连续得到3分。王仪涵在7-9落后时,一举以12-7反超,不过,卢兰并没有放弃,追到17平。随后双方交替领先,王仪涵在错失两个赛点的情况下终于把握住第三次机会,最终以23-21锁定胜局。

“这场球大家发挥都不错,但是她在速度和关键分方面更好。她的进攻更出色,关键时刻敢打,而我的最大问题是失误率高。”卢兰点评。

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但相比较本赛季前三站公开赛的表现,卢兰并不拒绝“本次亚锦赛黑马”的称号。“黑马?我觉得算吧,这次比赛还是有些进步的,慢慢来吧,应该会更好的。”卢兰说,“不管是遇到困难,还是前面输多少次,遇到什么挫折,能够以坦然心态面对非常重要。不管前面经历什么,我都能接受,我相信最好的永远在后面,还没有发生。”

对于王仪涵而言,收获的也并不仅仅是一座冠军奖杯。2月底代表上海兹韦克征战联赛时,王仪涵不慎扭伤膝盖并错过了全英赛,本次亚锦赛是王仪涵在伤愈后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通过这个冠军,王仪涵表示已经从伤病阴影中走了出来,“其实,之前的训练,还一直担心膝盖,很多球不敢接,自己心里上有很大阴影。但是我不断鼓励自己,康复训练一直在练,比别人练得更多,应该没什么问题,能够保证场上够用。而在这几场比赛里,我没有过多想膝伤问题,能够专注于比赛。”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