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王仪涵2-0卢兰首封后 中国女单取5连冠

2011年04月24日16: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锦赛王仪涵2-0卢兰首封后 中国女单取5连冠

王仪涵亚锦赛首度封后(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在中国成都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2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尽管两局开局不利,但及时调整,以2比0(21比15、23比21)击败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微博),首次夺得亚锦赛女单冠军,中国队实现该项目的五连冠,同时这也是王仪涵在本赛季拿到的第二个单打冠军。

2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在朱琳和汪鑫(微博)相继出局的情况下,从下半区突出重围。她今天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27位的卢兰。从前双方有过7次交手,王仪涵4胜3负占据一定优势。王仪涵在2009年曾经五夺超级赛冠军平了谢杏芳(微博)的纪录,卢兰2009年世锦赛力克谢杏芳夺冠,然而2010年王仪涵和卢兰都陷入低谷,2011年两人都有回勇的势头,王仪涵韩国赛折桂,成为史上超级赛夺冠次数最多的女单选手,而卢兰先后淘汰头号种子王适娴、卫冕冠军李雪芮、内战女皇蒋燕皎(微博)也彰显了不俗状态,此番强强碰撞胜算五五开。

首局比赛由王仪涵率先发球,2号种子开局有些慢热,被卢兰的后场劈杀接连得分,开局便以1比4落后,不过王仪涵及时调整,通过线路的变化以及节奏的改变连得三分,将比分追平。4平后双方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6比7后王仪涵再度发力,积极的跑动以及聪明的网前小球帮助她连得三分,以9比7反超。中场休息时,王仪涵以11比9领先。

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王仪涵势不可挡,刁钻的回球频繁的上网拦击成功顺利的以14比10扩大战果,此后王仪涵状态持续走高,通过上前封网接连下分后以18比14继续占先,尽管卢兰予以还击,增加了大力劈杀和网前放小球,但自身失误增多,王仪涵则利用凶狠的扣杀配合斜线进攻从而以20比15拿到局点,最终王仪涵以21比15先下一局。

次局再战,卢兰一扫首局失利的晦气一上来就3比0先发制人,被动之下,王仪涵很快便找到有效方法与队友相抗衡,凭借着连续的扣杀逼迫卢兰接连出现失误,在两度连得三分后,王仪涵以6比4反超。随后的比赛,卢兰在王仪涵的强势下显得无可奈何,之后2号种子接发球直接杀对角线和对手的回球出界,接连得到四分后,并以11比9进入局间休息阶段。

暂停后,王仪涵继续强势表现,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比10,随后卢兰的形势有所改善,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5比16。接下来,双方陷入相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从17平一直战至21平,期间王仪涵进攻杀伤力十足,但无奈先后挥霍了两个赛点,21平后王仪涵没有浪费机会,连得两分以23比21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战胜卢兰,首次获得亚锦赛女单冠军。

此役是王仪涵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亚锦赛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该项目的五连冠。此外,这也是王仪涵本赛季拿到的第二个女子单打冠军,无疑给5月的苏迪曼杯乃至8月的世锦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