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林丹2-0力克鲍春来 强势蝉联男单冠军

2011年04月24日15: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锦赛林丹2-0力克鲍春来 强势蝉联男单冠军

林丹成功蝉联亚锦赛男单冠军(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厮杀,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里,由卫冕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2009年亚锦赛冠军鲍春来(微博 博客),最终林丹2比0(21比19、21比13)力克对手蝉联亚锦赛男单冠军,成为国羽史上第一位两夺亚锦赛男单金牌的球员。

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三,鲍春来世界排名第13,过往双方在国际大赛总共26次交锋,林丹19胜7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0年世锦赛,当时林丹2比0擒服小鲍。不过在此之前的全英赛鲍春来也曾2比1力克林丹,全场27重杀得分堪称经典。

林丹作为世锦赛、奥运会、亚运会冠军的大满贯球员,今年韩国超级赛连续挑落印尼天王陶菲克、大马一哥李宗伟夺冠,德国公开赛力挫陈金(微博 博客)问鼎,只是全英赛惜败李宗伟屈居亚军,羽超联赛更是保持100%胜率,今年迄今只吃过一次败仗。而鲍春来大马超级赛首轮0比2不敌日本的田儿贤一,韩国超级赛第二轮0比2败给队友杜鹏宇,全英赛第二轮0比2倒在大马一哥李宗伟拍下,亚锦赛打破赛季不进八强魔咒,一举杀进了决赛。

林丹在本届亚锦赛首轮2比0完胜马尔代夫的拉希德,次轮2比0轻取叙利亚选手阿瓦尔-阿瓦德,1/8决赛中国德比2比1逆转文凯,1/4决赛2比1擒服日本的佐佐木翔,半决赛2比0擒服杜鹏宇。而鲍春来首轮2比0力克新加坡的王梓亮,次轮2比0力克中华台北队的周天成,1/8决赛则是2比0擒服中国香港的陈仁杰,1/4决赛2比0力擒三号种子泰国的波萨那,半决赛2比0轻取谌龙,五场比赛一局不丢。

第一局比赛,林丹狠抓开局开场3比1领先,鲍春来及时稳住阵脚,将比分追到4比5只差1分,林丹突然加快进攻节奏,掀起了连得3分高潮,8比4确立优势,随着小鲍网前漂亮的扑杀得分,鲍春来将比分追到6比8。林丹稳扎稳打,12比7重新扩展优势,鲍春来稍微有些急躁,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林丹中局14比8领先。鲍春来率先求变打出连得4分的攻势,将比分迫近到12比14,林丹出手坚决17比13依旧保持领先。超级丹进攻杀直线、杀中路、杀对角变幻莫测,鲍春来很难做出有效防守,林丹20比16抢到局点,鲍春来凭借两次干净利落的重杀和一次假动作推底线挽救三个局点,但林丹还是抓住关键球21比19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林丹开场2比0领先,鲍春来将比分追成2平,林丹掀起连得4分高潮,6比2取得领先,超级丹6比3之后又是连得3分,9比3遥遥领先。林丹祭出闪电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在9比4之后打出连得6分的恐怖攻势,中局15比4拉开差距。林丹16比5大比分保持优势,此时鲍春来才如梦方醒连追4分。林丹17比9领先后,鲍春来又连得3分,将比分追到12比17。林丹没有再给鲍春来喘息机会,19比12扩展优势,20比13抢到赛点,以21比13再下一城,从而2比0力克对手蝉联冠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