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夏煊泽微访谈称最爱西甲 儿子是否打球看自己

2011年04月24日13: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羽毛球亚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由于林丹(微博 博客)和鲍春来(微博 博客)会师决赛,中国男单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作为男单主教练的夏煊泽也完成了本次比赛的使命,有了空闲的他于今天中午做客腾讯微博,回答网友关于赛场上及生活上的各种提问。

在运动员时期,夏煊泽也曾取得过不俗的成绩,由于刚(微博)退役的时间并不久,网友对他赛场上的风采依旧记忆犹新,一位叫玉面佛心的网友问夏煊泽职业生涯中哪场比赛印象最深时,夏指导提到了世锦赛上的一场比赛,“应该是2003年世界锦标赛八进四对阵丹麦的乔纳森,2-1胜出,打的很紧张,前两局都是落后,第三局是咬的10-10,然后15-12赢得比赛。”

如今夏煊泽已经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男单主教练,身份不同后所关注的内容自然会不同,当有网友抛出有何区别的问题时,夏少帅回复说:“教练员要管很多队员,要为很多队员考虑,虽然晚上休息时间不会像运动员那样准时,因为要为第二天的训练比赛做准备。运动员的话,自己要多考虑自己的训练比赛,管好自己就好。”

运动员退役后往往会怀念在场上拼杀的时刻,有网友问:“会不会想起自己往昔时”,夏煊泽坦诚的回答说:“刚刚当教练的时候,也想起自己当运动员的感受,看着他们在打球,自己也很想上场打,但是我现在作为教练多考虑队员的未来发展,所以还是忍住没有上场打。”

本次亚锦赛国羽只有男双未能实现会师,有网友关心能否拿到金牌时,夏煊泽很自信并给男双打气,“应该没问题,男双加油”。亚锦赛今天就将结束,对于五一期间有何安排的问题,夏煊泽表示会回北京调整状态,有些队员还要参加俱乐部联赛,所以五一仍旧正常训练,备战苏迪曼杯。

除了关注赛场内的表现,网友对于生活中的夏指导更加感兴趣,对于五花八门的问题,夏煊泽耐心的一一解答。关于爱好,他说出“看碟,看书,听歌”这三个,并表示什么歌曲都听,要看心情。夏煊泽还透露自己也看足球,喜欢的是皇马和巴萨,同时他透露除了羽毛球,平时挺想打高尔夫的,但作为教练员总是没时间。有网友问为啥有人叫他嘴哥呢?“叫嘴哥比较亲切嘛”夏煊泽回复说。

一位叫子涵的网友关心起夏煊泽儿子是否会走上打羽毛球的道路,“看过你家公子的照片,帅哥胚子~~哈哈!有没有打算把他也培养成羽球世界冠军啊??”对此夏煊泽保持民主的态度,“问他自己吧,喜欢就培养,还是自己选择比较好”(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