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裙装令”延至6月执行 不能一刀切应人性化

字号:T|T

楚天都市报讯 鉴于部分羽毛球女运动员对于“裙装令”提出异议,国际羽联日前宣布,该项改革将延期至6月执行。在此前的2003年,国际羽联就曾建议女运动员穿裙装比赛,今年3月又出台规定,强制性要求从今年5月开始着裙装。眼下,这一时间又被向后推了一个月。

国际羽联的出发点是好的:提高羽毛球比赛的观赏度。

但是,穿个裙子为啥这么难呢?用运动员的话来说,“一怕走光,二怕穿了不好看。”

其实,“怕走光”或许是个借口,因为无论大街小巷还是网球、跳水、体操、花滑等赛场,穿裙装甚至“比裙装更裙装”者比比皆是,也没听多少人说过怕走光;“怕穿了不好看”才是主要原因。

以奥运冠军于洋(微博 博客)和杜婧(微博 博客)为例,两人都是典型的“假小子”,穿裙子不仅别扭,也不好看,所以她们一直抵制裙装。

而对于有些身材不太好的球员来说,穿裙子不仅会影响比赛的观赏度,还会给自己带来心理压力,影响比赛发挥。

从这个角度来说,羽联的“裙装令”岂不是弄巧成拙,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旗袍穿了好看,但未必每位女性都适合穿。

所以,希望相关组织在出台某些规定时,能充分考虑个体差异,多一些人性化,少一些“一刀切”。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