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图斯白日梦结束 纵有超级皮耶罗也白搭

2011年04月24日08: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图斯白日梦结束 纵有超级皮耶罗也白搭

36岁的皮耶罗还在拼命,可是……

腾讯体育讯 欧冠?鸡肋般的欧联杯?《米兰体育报》痛心疾首,“就是有个超级皮耶罗,尤文图斯也赶不上欧战的火车了。欧冠是没可能了,欧联杯也看起来越来越遥远了”,《慢镜头》也认定,“尤文对欧冠的白日梦结束了”。尤文的新球场首季想要有欧战可踢,就只能指望AC米兰去西西里淘汰巴勒莫了。

斑马军团第33、第34轮的局面本来极佳,罗马第33轮主场被巴勒莫翻盘,本是尤文图斯一举逆转攀升至第六名的良机,但斑马军团反而被紫百合全场围攻,拿得一分已算侥幸。第34轮的局面更是让最后做赛的斑马人暗喜,乌迪内斯完败帕尔马、国际米兰如愿拿下拉齐奥,尤文图斯如能顺利拿下卡塔尼亚本能以55分迫近罗马(56分),第35轮决战拉齐奥更是能将差距缩小至2分的绝佳机会。可惜,这只是一道仅供计算的算术题而已,算不得数也当不了真。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尽管斑马军团本赛季跌跌撞撞、起起伏伏,但媒体的民调仍很看好尤文冲击欧冠的前景,《米兰体育报》4月4日时,56分的乌迪内斯的支持率最高,足有52.7%,但当时48分的尤文23.8的支持率位居次席,甚至远高于拉齐奥和罗马。而《都灵体育报》本轮前的民调中,尤文图斯的晋级欧冠的支持率高达53.33,完全视拉齐奥、乌迪内斯、罗马为无物。

德尔内里承认“欧冠资格不在自己的手里”,但连续战平紫百合、卡塔尼亚纯属自做孽。客战佛罗伦萨,尤文图斯全场51.4%的控球率虽稍稍占优,但几乎全场为紫百合围攻,主队轰出24脚射门,足足是尤文7脚射门的3倍有余,能拿到一分已算侥幸。德尔内里仍有心调侃媒体,“怎么像我们来了个五连败”,问题是斑马主帅没闹清媒体质疑的不是比分,而是过程。

险平紫百合,德尔内里本应蓄力最后五轮,这既是为拯救斑马军团狼狈不堪的赛季,也是为拯救自己的帅位。尤文名宿博涅克质疑德尔内里,“尤文图斯是一支应该挑战冠军的球队,因此他的工作受到质疑是很自然的,尤其是他们从来没能竞争过冠军,现在也只能踢个欧联杯而已”。传闻中尤文的候选主帅加斯佩里尼的表态也很暧昧,“现在我看到所有的俱乐部都有主帅,因此现在唯一正确的就是等待着最后五轮的比赛,看看会发生什么”。

巴勒莫周中客场逼平AC米兰让尤文将帅嗅到一丝不详的味道,一旦西西里球会晋级意大利杯决赛就将拿走一张欧联杯门票,受害者自然是目前排名第七的尤文图斯。或许是想赢怕输,德尔内里再度宣布变阵,皮耶罗、马特里联手锋线,尽管不能以阵型判断保守与否,但球迷指出,“反正这是一场必须赢的比赛”。

皮耶罗的神勇掩盖了尤文进攻的苍白,但至少前45分钟多数时间围攻客队,55.2%的控球率和6脚射门都稍稍领先对手。可惜德尔内里饱受诟病的换人再度“发威”,撤下皮耶罗、马特里,“大象”完全掌控了比赛,下半场12脚射门是尤文(6脚)的一倍,控球率也反超至53.1%,尤文球迷怒斥“去死吧德尔内里!为什么你又一次毁掉了球队?为什么换下马特里、皮耶罗?为什么他总是这样做?”。

连平2场,让尤文图斯原地踏步,在联赛仅余四轮时积53分继续排名第7位,距离第四位的拉齐奥7分(60分)、乌迪内斯6分(59分)、罗马3分(56分)。《米兰体育报》分析,“德尔内里的球队没能拿到拉齐奥、乌迪内斯下午送出的礼物。尤文图斯5月2日会客战拉齐奥,这是场尤文希望能体面结束一个悲惨赛季的直接对话,但或许不够。”尤文最后四轮的对手依次是拉齐奥、切沃、帕尔马、那不勒斯,且不提力争欧冠的拉齐奥、那不勒斯,就是有两位“复仇”心切的乔文科、阿毛里压阵的帕尔马,也是容易对付的对手。即便是最乐观、最坚定的德尔内里恐怕也不会做白日梦了吧!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