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迪奥拉:皇马现在是冠军 巴萨低姿态拼欧冠

2011年04月24日07: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迪奥拉:皇马现在是冠军 巴萨低姿态拼欧冠

迪奥拉现在很低调

腾讯体育讯 4月24日凌晨2时10-11赛季西甲第33轮,巴塞罗那主场2-0击败奥萨苏纳,继续以8分优势领跑西甲积分榜。赛后瓜迪奥拉仅对本场比赛简要进行了点评,一半发言内容都与即将来到了欧冠半决赛有关。

尽管如愿在诺坎普球场拿到了3个积分,瓜迪奥拉却认为这场比赛巴萨赢得并不经济实惠:“我承认我的球员们非常疲劳,他们需要休整却得不到彻底的休息,我们无法轮换所有需要轮换的球员,为了确保胜利,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微博)和伊涅斯塔(微博)最终还是上场比赛了。”

瓜迪奥拉没有按例评出他心目中的最佳和最差球员,而是向所有在今天出场比赛的巴萨球员致以了感谢:“如果这场比赛没有拿下,那将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我很感谢我们的球员们,他们在球队最需要胜利的时刻赢得了比赛,现在我们已经充满了信心,我的球员们带给我的东西,胜过我带给他们的东西。”

本轮之前瓜迪奥拉一直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萨仍未获得西甲冠军、仍需继续努力,但今天却完全不同,瓜迪奥拉将本赛季西甲冠军作为激励球员的手段:“我们的士气需要得到鼓舞,我刚才告诉球员们,我们只要再取得2胜1平就能成为西甲冠军,这对于我们非常、非常重要(瓜迪奥拉连用两个非常强调语气),我们将迎来联赛三连冠。”

随后瓜迪奥拉将话题急转至皇马,首先少帅向刚刚取得国王杯冠军的皇马表示了祝贺:“我们可以平静地接受皇马击败我们的事实,祝贺他们赢得了国王杯冠军,他们在那场比赛里表现很好,发挥出了很高的技术水平,也许将来很多球队都会学着尝试他们的踢法。”

现场有记者告诉瓜迪奥拉,皇马在巴萨比赛前刚刚6-3击败了瓦伦西亚,伊瓜因上演了帽子戏法,瓜迪奥拉承认皇马板凳深度比巴萨强:“那场比赛我没有来得及看(皇马今天比赛时,瓜迪奥拉正率队做场地适应训练),我想那一定是一场富有热情的比赛。皇马的一大特点就是他们的替补们实力也很强,而我们的替补球员们与主力球员差距就比较明显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与皇马之间的欧冠半决赛,瓜迪奥拉认为国王杯失利反倒有助于巴萨球员提升士气:“我对国王杯的那场比赛是这样理解的,皇马赢得了国王杯,证明现在的皇马的比赛状态和技术水平非常好,他们是现在的强者,因此我们现在的姿态是挑战者、尝试者。我告诉了我的球员们,对手现在是冠军,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应该充满信心,去力拼对手,我们可以把压力都丢掉了。”(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