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恶战在即神兵归来 11场后又见葫芦娃破门

2011年04月24日06:19腾讯体育[微博]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恶战在即神兵归来 11场后又见葫芦娃破门

腾讯体育讯 “比利亚(微博),巴萨需要你的进球!”在主场对阵奥萨苏纳赛前,加泰罗尼亚媒体《每日体育报》在其头版头条发出了这样的呼唤。在今天凌晨的诺坎普,葫芦娃找到了久违的进球感觉,打破了差不多两个月、持续11场比赛的进球荒,而巴萨也顺利拿下三分,继续朝联赛冠军大步迈进。

比利亚上一次进球是什么时候?2月27日联赛客场对阵马洛卡。人们不禁惊呼这是以往在西甲联赛中进球如麻的葫芦娃吗?在这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里,比利亚总共在联赛、国王杯、欧冠中出场11次,均与进球无缘,而巴萨在这段时间进球变得比以往困难许多。

两场国家德比,巴萨不仅结束了对皇马的五连胜,一胜一平的成绩,不仅极大地助长了死敌的气势,还使巴萨与国王杯冠军失之交臂。这两场比赛巴萨仅仅攻入一粒点球,葫芦娃在这两场比赛中也表现糟糕。此前信誓旦旦表示要在国家德比打破球荒的比利亚,在国王杯决赛之后,表达了对自己球荒的担忧,“我开始担忧进球荒了,但我现在所能做的,也只是继续努力工作而已。”

为什么巴萨在皇马的三后腰战术下,进攻乏力?在包括《马卡报》《每日体育报》、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在内的众多西班牙媒体和足球专家看来,这与葫芦娃的状态低迷有很大关系。《马卡报》甚至宣称:“如果比利亚还是这么低迷的话,瓜帅不排除会废掉他的主力位置。”不过,主帅瓜迪奥拉还是坚持对比利亚一贯的信任,“他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球员”。本轮联赛,由于下周中就将面临与皇马的欧冠生死战,瓜帅选择了大规模轮换,但是他还是让葫芦娃首发,目的就是为了让其找回进球的感觉。

事实证明瓜帅的选择是无比正确的。第23分钟,赫弗伦左路送出精准传中,比利亚快速前插,门前铲射破门!进球后的比利亚一扫球荒阴霾,外界质疑声随即烟消云散。坐在看台上观战的队友皮克也为葫芦娃的进球心奋不已,与女友夏奇拉拥吻庆祝秀甜蜜。另外本场比赛,比利亚还有两次破门良机。第2分钟,比利亚禁区左路打门稍稍高出了横梁。第32分钟,比利亚在中路的大门,无奈对手门将神勇被扑出。中场休息之后,瓜迪奥拉换下了比利亚,让其为下场再战皇马保存实力。

之前,葫芦娃之所以遭遇职业生涯最长的11场球荒,主要是他总是在梅西(微博 博客)身后当绿叶、运气不佳、心态比较急躁造成的。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葫芦娃尽管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但是破球荒之后,其心态已经迅速平稳下来。而随着心态的平稳,相信他射门的准星会提升不少,也就是说比利亚的进球会源源不断了。

在国王杯决赛中,为了应对皇马的三后腰战术,瓜迪奥拉让梅西尽可能的回撤中场帮助双核,同时则把比利亚安排在了更习惯的中锋位置上。在中路,比利亚不需要像踢右边锋时那样拼命防守,他只需要力争跑出空当并把握住机会。但是那场比赛中,葫芦娃的表现却令人无比失望,他踢了108分钟竟然只有1次射门!如今,一旦瓜迪奥拉在欧冠生死战中继续将比利亚安排在中路,状态恢复的他势必会创造出更大威胁。要知道,葫芦娃在职业生涯中面对皇马已经攻进7球,是巴萨队内除梅西(8球)之外的皇马二号杀手,看来银河舰队该颤抖了!(周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