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深圳大运会火炬可调色变形 青年节北大始传递

2011年04月24日01:38新快报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即将开始。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执行局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宣布,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将于5月4日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

本届大运会火炬取名为“虹”,色彩丰富和造型百变是其突出特点,“这支火炬有62个椭圆形切片,零部件特别多,用到了110多套模具,制造工艺相当复杂”。该火炬设计灵感来自于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每个椭圆形切片以大运会色彩系统为基础,以红、黄为主色,体现阳光、青春的大运会特色。多彩的椭圆形切片可以360度任意旋转出各种造型,是一支可与火炬手互动、造型百变的火炬。每位火炬手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调节出自己喜爱的火炬形状。

据悉,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已被正式确定为火炬供应商,他们将负责制造约2300支“虹”火炬及周边器材。该公司也是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的火炬制造商,因此“虹”火炬的核心部件采用的是与亚运火炬“潮流”一样的燃烧控制阀,该控制阀由该公司自行研发并申请专利,使用的燃料也是丙烷这种环保燃料,燃烧后只产生二氧化碳和水,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