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决赛:林丹决战鲍春来 国羽望包揽五冠

2011年04月24日0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厮杀,男单方面,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和2009年亚锦赛冠军鲍春来(微博 博客)将上演林鲍大战,女单方面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卢兰(微博)强强碰撞,而双打方面,男双三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若能擒服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国羽就能包揽所有五个单项冠军。

男单方面,林丹和鲍春来上演林鲍大战,超级丹在本届亚锦赛首轮2比0完胜马尔代夫的拉希德,次轮2比0轻取叙利亚选手阿瓦尔-阿瓦德,1/8决赛中国德比2比1逆转文凯,1/4决赛2比1擒服日本的佐佐木翔,半决赛2比0擒服杜鹏宇。而鲍春来首轮2比0力克新加坡的王梓亮,次轮2比0力克中华台北队的周天成,1/8决赛则是2比0擒服中国香港的陈仁杰,1/4决赛2比0力擒三号种子泰国的波萨那,半决赛2比0轻取谌龙,五场比赛一局不丢。

林丹作为世锦赛、奥运会、亚运会冠军的大满贯球员,今年韩国超级赛连续挑落印尼天王陶菲克、大马一哥李宗伟夺冠,德国公开赛力挫陈金(微博 博客)问鼎,只是全英赛惜败李宗伟屈居亚军,羽超联赛更是保持100%胜率,今年迄今只吃过一次败仗。而鲍春来大马超级赛首轮0比2不敌日本的田儿贤一,韩国超级赛第二轮0比2败给队友杜鹏宇,全英赛第二轮0比2倒在大马一哥李宗伟拍下,亚锦赛打破赛季不进八强魔咒,一举杀进了决赛。

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三,鲍春来世界排名第13,过往双方在国际大赛总共26次交锋,林丹19胜7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0年世锦赛,当时林丹2比0(21比16、21比13)擒服小鲍。不过在此之前的全英赛鲍春来也曾2比1力克林丹,全场27重杀得分堪称经典。

林丹拥有闪电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其变速突击打法独树一帜,正所谓,天下功夫唯快不破,超级丹只要把速度提起来,对手就是无解的。而鲍春来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不需要费力的移动,就能接到来球,小鲍的高点杀同样是致命绝招,不过由于伤病影响,鲍春来的灵活性和体能储备都存在问题,林丹值得看高一线。

女单方面,二号种子王仪涵德比战对阵卢兰,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卢兰世界排名第27,过往双方七次交锋,王仪涵4胜3负稍占优势。王仪涵在2009年曾经五夺超级赛冠军平了谢杏芳(微博)的纪录,卢兰2009年世锦赛力克谢杏芳夺冠,然而2010年王仪涵和卢兰都陷入低谷,2011年两人都有回勇的势头,王仪涵韩国赛折桂,成为史上超级赛夺冠次数最多的女单选手,而卢兰先后淘汰头号种子王适娴、卫冕冠军李雪芮、内战女皇蒋燕皎(微博)也彰显了不俗状态,此番强强碰撞胜算五五开。

男双方面,三届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对阵八号种子日本选手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日本组合在半决赛发挥出色,以2比0爆冷淘汰了中国组合 柴飚/郭振东,他们也凸显了打法顽强,相持能力强的特点。蔡赟的网前扑杀创造机会,以及付海峰动辄时速300公里的杀球堪称一绝,只要风云组合在多拍保持耐心,应可擒服对手,首次荣膺亚锦赛冠军,风云组合若取胜,就意味着国羽将包揽亚锦赛五冠!

女双方面,二号种子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和六号种子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中国德比,于洋/王晓理世界排名第二,田卿/赵芸蕾世界排名第36,过往双方两次交锋,2011年大马超级赛田卿/赵芸蕾奏凯,随后韩国超级赛于洋/王晓理告捷。于洋/王晓理羽超保持不败,她们去年下半年开始配对以来,已经连续获得2010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日本超级赛、2010年香港超级赛、2011年羽联总决赛、2011年韩国超级赛、2011全英赛冠军,从势头上更胜一筹,国羽女双已经锁定六连冠。

混双方面,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和八号种子徐晨/马晋(微博)争冠,张楠/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一,徐晨/马晋世界排名第54,双方过往有过两次交锋,张楠/赵芸蕾2011年韩国超级赛2比0轻取对手,而徐晨/马晋在随后全英赛2比1复仇,此役张楠/赵芸蕾在配合默契程度上更值得信赖。(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