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鲍春来2-0轻取谌龙 将与林丹争夺冠军

2011年04月23日19: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锦赛鲍春来2-0轻取谌龙 将与林丹争夺冠军

鲍春来(微博 博客)将与林丹(微博 博客)争夺冠军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上,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展开第5个比赛日的厮杀,在男单半决赛一场焦点战役里,由七号种子鲍春来与二号种子谌龙进行中国德比,最终鲍春来2比0(21比12、21比13)轻取对手跻身决赛,将与林丹争夺冠军。

鲍春来本赛季大马超级赛首轮0比2不敌日本的田儿贤一,韩国超级赛第二轮0比2败给队友杜鹏宇,全英赛第二轮0比2倒在大马一哥李宗伟拍下,此次亚锦赛小鲍需要重新为自己正名。鲍春来曾赢得2009年亚锦赛冠军,打破国羽男单亚锦赛八年无冠的尴尬,这一次他将努力旧梦重圆。

此番亚锦赛,小鲍首轮2比0力克新加坡的王梓亮,次轮2比0力克中华台北队的周天成,1/8决赛则是2比0擒服中国香港的陈仁杰,1/4决赛2比0力擒三号种子泰国的波萨那,四场比赛一局不丢,彰显了不错的状态。而谌龙是在逆转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微博)晋级四强的。

鲍春来目前世界排名第13,谌龙世界排名第四,过往双方国际比赛四次遭遇,各胜两场平分秋色,鲍春来2009年亚锦赛、2010年德羽赛奏凯,而谌龙2010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中国超级赛取胜。而在本赛季羽超里,双方也有一次过招,谌龙2比1逆转鲍春来,从近期交锋看,小鲍并不占优势。

第一局比赛,鲍春来开场有些慢热,谌龙趁机取得3比1领先,鲍春来此后稳住阵脚,频频施展高点杀绝技,小鲍的杀球力量大、角度刁,谌龙纵然飞身救球也是鞭长莫及,鲍春来打出连得8分的高潮,9比3取得了领先,并以11比5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鲍春来战术执行的非常坚决,利用多变的球路和犀利的落点调动对手,小鲍11比6领先后,打出连得4分的小高潮,15比6中局确立优势。谌龙尽管顽强的发起反扑,但鲍春来稳扎稳打与对手周旋,小鲍18比10依然保持优势。谌龙连得2分,将比分追到12比18,鲍春来抓住关键球连得3分,21比12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鲍春来开场2比0领先,谌龙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5比4反超,其后双方展开激烈对攻,从5平缠斗成8平,鲍春来率先求变10比8超出,谌龙很快又将比分追成10平。鲍春来卷土重来连得3分,13比10超出,13比11后小鲍越战越勇,频频施展下压进攻,保持很高的杀球命中率,掀起连得4分小高潮,17比11中局确立优势。鲍春来18比13后仍然没有松懈,不给谌龙任何喘息机会,一口气连得3分,21比13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跻身决赛。

全场比赛,鲍春来杀球赢得16分,谌龙杀球仅得4分;鲍春来网前小球取得13分,谌龙网前小球拿下14分;鲍春来高远球赢得7分,谌龙高远球赢得3分。鲍春来全场4次失误,谌龙则失误送出6分。

根据赛程安排,2009年亚锦赛冠军鲍春来决赛将与2010年亚锦赛冠军林丹争夺冠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