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只当亚锦赛是训练课 夺冠望重返世界第一

2011年04月23日15: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3日成都讯(特派记者张楠)“这次亚锦赛对我来说是一种训练,就当做放量的一周吧!”直到晋级决赛,林丹(微博 博客)才找到些比赛的感觉,并没有把比赛结果看得太重的他,只当亚锦赛是堂训练课,达到训练目的就够了。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男单半决赛在林丹和师弟杜鹏宇之间展开。最终林丹以21:13和21:16轻松获胜。如果说前几场比赛只是热身,今天林丹的表现则近乎完美,整场比赛都控制了比赛的节奏。第一局从开局就持续领先,直到21:13获胜。只是第二局刚刚开局,二人出现了焦灼,直到9:9打平之后,林丹逐渐找到了第一局的感觉,胜利势不可挡。“今天感觉自己多拍还是很多,但是因为准备充分,因此始终保持着比分的领先,应该还是跟准备有关。”赛后,林丹一边跟看台上的球迷打招呼,一边回答记者。

准备都是相对的,同样都是面对师弟,林丹在之前跟文凯的比赛中则没有了今天的从容和轻松。不仅打了三局,还险些输给了文凯。而今天比赛结束后,林丹还特别提到了那场比赛。“那场比赛我就是准备的不充分,准备不到位所以比赛就会打得很艰难,但是今天就好了很多。”

苏杯之前,亚锦赛算是林丹为自己争取积分和信心的关键比赛。如果夺得冠军,很有可能世界排名超越李宗伟,重回世界第一的位置。但即便今天进入决赛,林丹对于结果也看淡很多。“其实这次比赛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训练,尤其是体力上希望自己能够有所提高。因为之前一直打联赛一直很疲惫,这个比赛对于我就是当作放量的一周。”

无论明天的决赛遭遇哪个队友,林丹都不会考虑太多关于输赢的问题。“明天的比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出来,相对自己发挥的好一点儿就行了。我只是希望自己比前面两场球打得更严谨一些。”这也是林丹对于决赛最大的希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