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出征花滑世锦赛 否认赛季后办婚礼

2011年04月23日1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3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上午,庞清(微博)/佟健在花滑队总教练姚滨的带领下出征俄罗斯世锦赛,这是本赛季他们的最后一项比赛。临行前,佟健在首体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他否认了下赛季将效仿申雪/赵宏博休战的传闻,至于是否会在世锦赛时求婚,他有些不置可否。

2011年花滑世锦赛将于4月25日至5月1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2011年花滑世锦赛原定于3月21日至2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但由于日本遭受强烈地震以及由此引发的核辐射危机,国际滑联不得不将比赛推迟,并最终决定移师莫斯科进行。

考虑到日本地震和核辐射的影响,庞清/佟健一度想放弃世锦赛,而比赛移师俄罗斯后,他们最终决定比完整个赛季。虽然几经周折,好在作为老将他们早已习惯,“显然这赛季无行当中就延长了,比以往长了一个月,这些年也遇到过很多特殊情况,这也是特殊情况的一种,还行,整个这一个月训练都比较正常”,佟健说道。

虽说备战世锦赛一切正常,但也有一些小意外,庞清4月21日曾在腾讯微博中透露,“今天练习旋转的时候出现了危险原因是因为两人距离太近结果俩人的脚踢在了一起。好在只是虚惊一场。鞋子踢坏了,鞋带也踢断了。”当时她还配发了一张鞋带断掉的图片,很多网友看到图片都惊呼花滑美丽之外的危险性。提到这次意外,佟健也有些心有余悸,他表示训练中很少出现,两人都没受伤实属幸运。

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此次面临着老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等对手的挑战,佟健认为对手实力很强,发挥出最高水平是最重要的,“可以说第一次拿世锦赛冠军之前我说过我要拿冠军,我特别有信心,可以说也不在乎。包括第二次拿我也没想过,这次就想全力以赴把这个比赛打好,因为对手很强,每一个细节都希望处理好,这两套节目能滑出最高水平就可以了。”

世锦赛是本赛季的最后一个比赛任务,之前有传闻称赛季结束后庞清/佟健可能休战一年,对此,佟健明确予以否认,“没有,不会完全休息,之后的计划等比完赛之后队里重新集结时再订,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切的计划。”

“赛季完了结婚是确定的是吗?”记者追问了又一个备受冰迷关注的话题,佟健笑着说,“这都不确定,这是水到渠成的事。也可能是今年、明年、后年,有很多人都建议我以后,我看看吧,这段时间一直在准备比赛,根本没想这事。”至于有没有计划在世锦赛时向庞清求婚,佟健也没有明确回答,“不知道,我不确定”,他表示,所有的答案要到世锦赛时才会揭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