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裙装令延期至6月执行 羽联强调尊重女运动员

2011年04月23日09:2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裙装令延期至6月执行 羽联强调尊重女运动员

女羽运动员裙装参加亚锦赛(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新华社新德里电世界羽联22日宣布,鉴于部分羽毛球运动员对于“裙装令”提出异议,该项改革将延期至6月执行。

早在2003年,国际羽联就曾建议女运动员穿裙装比赛。今年3月,世界羽联又出台规定,要求从今年5月开始,女选手在大奖赛以上级别的赛事中必须穿裙装比赛,并且这是强制性规定。

世界羽联副主席派桑22日说:“世界羽联多年以来一直鼓励服装生产商和运动员们尝试新鲜的比赛着装,以提高羽毛球比赛的观赏度。不过,我们也愿意倾听运动员的意见。我们把执行时间顺延,正是希望同她们能够继续对话。”

派桑强调,国际羽联一贯尊重女性运动员,并且“裙装令”绝对不是歧视任何宗教信仰,而仅仅是出于推广项目的考虑。

“裙装令”祭出后,运动员和球迷反映不一,不过大部分人认为问题的症结不在于是否穿裙子比赛,而在于这项措施是强制性的。

延期之后,“裙装令”将在6月14日开打的新加坡公开赛上首次执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