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半决赛:林丹迎战杜鹏宇 鲍春来PK谌龙

2011年04月23日09: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展开第5个比赛日的厮杀,男单方面,大满贯巨星林丹(微博 博客)将与队友杜鹏宇争夺决赛权,而鲍春来(微博 博客)谌龙的中国德比也值得关注;女单方面,蒋燕皎(微博)和卢兰(微博)进行中国内战;双打方面,男双世界冠军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将与徐晨/张楠中国德比。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林丹和六号种子杜鹏宇半决赛进行中国德比,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三、杜鹏宇世界排名第11,过往双方在国际大赛总共两次过招,林丹2007年中国大师赛、2008年中国超级赛全部直落两局擒服对手,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林丹目前并未处在最佳状态,此前与文凯、佐佐木翔的较量都是苦战三局险胜,而杜鹏宇报全英赛一箭之仇淘汰四号种子越南的阮天明目前士气正旺。

林丹拥有闪电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是他把变速突击打法演绎到极致,就像李永波(微博博客)所言,林丹最后那一拍杀球是无解的。不过,超级丹本届亚锦赛始终有所保留,主要是打控制球,利用落点和线路的变化克制对手。杜鹏宇以能拼著称,在节奏的控制和球路的组织上都有欠缺,林丹即便只用控制型打法,也应可擒服对手。

另一场半决赛,七号种子鲍春来对阵二号种子谌龙,鲍春来目前世界排名第13,谌龙世界排名第四,过往双方国际比赛四次遭遇,各胜两场平分秋色,鲍春来2009年亚锦赛、2010年德羽赛奏凯,而谌龙2010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中国超级赛取胜。而在本赛季羽超里,双方也有一次过招,谌龙2比1逆转鲍春来。

鲍春来、谌龙技术特点类似,都是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所不同的是鲍春来手感更为细腻,经验更为老到,谌龙体能更加充沛,谌龙能在最近两次交锋(中国超级赛、羽超联赛)全部翻盘小鲍,说明比赛若打满三局,谌龙的体能优势便会凸显。

女单方面,五号种子蒋燕皎和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进行中国内战,蒋燕皎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卢兰世界排名第27,蒋燕皎此前击败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刘鑫,而卢兰先后擒服头号种子王适娴和卫冕冠军李雪芮,过往双方7次交锋,蒋燕皎5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在今年羽超里,卢兰“双杀”蒋燕皎。此役,蒋燕皎作为“内战女皇”胜面稍大,胜负六四开。

另一场半决赛,二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中华台北队的郑韶婕过招,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二,郑韶婕世界排名第15,王仪涵2007年菲律宾赛、2010年大马赛都曾击败对手,只要控制失误,凭借其凌厉的下压进攻应可取胜。

双打方面,男双三届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蔡赟/付海峰半决赛将与六号种子徐晨/张楠进行中国德比,风云组合实力更胜一筹;而另一场半决赛五号种子郭振东/ 柴飚和日本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对阵,也值得看高一线。

女双,二号种子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和八号种子包宜鑫/钟倩欣对阵,作为在今年羽超保持100%胜率的组合,于洋/王晓理肯定更加强势;而六号种子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对阵五号种子韩国的何贞恩/金敏贞,于洋/王晓理肩负着为队友潘攀(微博)/杜婧(微博 博客)复仇的重任。

混双,八号种子徐晨/马晋(微博)迎战二号种子泰国的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这也是今年全英赛决赛重演,相信徐晨/马晋能再次战胜对手。另一场半决赛,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和洪炜/潘攀决战阋墙,张楠/赵芸蕾胜算较大。(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