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新发型为静下心训练 每天刮胡子为装嫩

2011年04月23日09:08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张宇翔 李果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在即将进行的苏迪曼杯中,中国队与日本同组,因此林丹(微博 博客)与佐佐木翔的比赛被赋予了更多意义,加上前一日队友陈金(微博 博客)不敌佐佐木翔,昨日此战无疑成为焦点中的焦点。也许多数球迷猜到了林丹此战依然无敌,但没想到比赛过程竟如此艰难。

林丹不仅第二局大比分落败,第三局后半段也一度被对手紧咬。赛后林丹也对自己的状态不甚满意,“他打得蛮顽强的,也许是之前拿了澳大利亚站男单冠军,心理和状态上都不错,而自己前段时间没怎么打,对大赛的感觉要生疏一些。” 林丹对自己最不满意的是第二局后面的相持阶段:“突然间就丢好多分给对手,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可能有一点点的烦躁,我也在责怪自己,为什么一直投入不进去?”

这样的状况对于已是国羽老将的林丹来说似乎有些不可思议。烦躁的心理甚至导致了林丹在比赛中曾因一争议界外球与裁判“对抗”,被罚黄牌一张。“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拿牌!首先说实话,那个球确实是个界外球,我以前也遇到这种情况,亚运会就有。只是觉得,我作为运动员,希望能争取一些我能争取的东西,我只是提出自己的异议。当你特别投入打比赛的时候,(这种事)多少还是会被影响一些。”

而林丹也在努力用各种手段调整自己的心态,本次参加亚锦赛特别推出的新款发型便是手段之一,“我把头发剪这么短就是因为马上要备战苏迪曼杯了,国家队肯定会选择封闭训练,我也希望这段时间里能很专心地备战,任何东西都不要影响到自己,希望能静下心来训练。”截止昨日男单比赛结束,中国选手已经包揽前四,强大的集团优势也彰显出国羽内部竞争之激烈。林丹也戏称:“实每天也是跟年轻队员一起训练,竞争真得很激烈。所以我现在每天都刮胡子,就是为了显得自己不要那么老,对我来说,连续参加三届世界杯,我也希望自己能保持良好状态,希望在接下来有更好的发挥!”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李果 摄影 李祥云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