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不知为什么吃黄牌 亚锦赛有一点点分心

2011年04月23日07:29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訾言

只要有林丹(微博 博客)的地方,一定不会缺少欢呼。今晚的四川省体育馆内,林丹一出场就点爆了全场,“加油奥。”四川话特有的穿透力让林丹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热度。不过比赛打起来就不一样了,日本选手佐佐木翔还是给林丹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好在林丹顶住压力,以2:1赢下比赛,挺进四强。

关于比赛———我有一点点分心

首局林丹以21:16赢下,第二局就被对手以同样比分扳平。决胜局开始后,林丹再次发力,以11:4领先易边。随后林丹像突然断电一样,被佐佐木翔打出一波6:0,比分被追至17:18。关键时刻林丹稳住阵脚,连得三分,21:17险胜。林丹半决赛将碰到自己的队友杜鹏宇。

“今天对手打得不错,其实从昨天到今天他一直状态稳定。之前对手还获得了澳大利亚站的冠军,而我自己则在打联赛。”林丹说,“其实第一局蛮困难的,第二局丢分太快,让第三局的困难多了起来,领先很多后被对手追上。”事实上今天林丹非常不满意自己的表现,“第二局后半段和第三局的一段时间我都不满意,相持时好多分不知不觉就丢给了对手,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这个阶段,球迷一直喊林丹加油,我却有点分心,集中不了注意力,投入不进去。”

关于黄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林丹个性鲜明,今晚的比赛中他在场上因为争议判罚跟裁判叫板,最终领到一张黄牌。

比赛中,林丹的对手佐佐木翔将球杀到后场,“out”,边裁示意出界,林丹正准备庆祝,当值主裁却改判,认为球打在了界内。林丹显然不能接受这种改判,他走到主裁身边与其争论。尽管裁判数次示意他回场比赛,但他数次回场后又继续走过去与裁判喋喋不休,最终主裁判掏出了黄牌警告了林丹。

“我也不知为什么给我黄牌,那个球确实是界外。”林丹在赛后说,“当碰到误判时,我要去争取一下。作为运动员,应该去争取可以争取的东西。这种情况以前在亚运会上也遇到过,当你在很投入地比赛时,裁判出现误判,难免会影响到情绪。”

关于新发型———我想不受任何影响

林丹在队里已经是老将了,不过他看上去还是那样年轻,那样充满活力。怎么保持得和年轻队员一样啊?当记者把这样的问题摆在林丹面前时,他憋住了笑,“每天刮胡子啊,这样让自己看上去年轻一些。”在场的人都笑了,林丹也忍不住了,“其实和年轻运动员每天的训练都一样,男单竞争非常激烈,并不是说你是北京奥运冠军了,就一定会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所以我必须每天和年轻运动员一样训练,希望能保持好的状态。”

亚锦赛开始前,林丹理了发,这是他成名之后最短的发型。削发明志?“马上就要备战苏迪曼杯了,国家队可能会选择封闭训练,我也希望不受任何打扰,完全专心地练一段时间。头发理短一点,到时也不用为头发的事分心了。”其实今天与佐佐木翔鏖战3局,林丹觉得还是有点意义的,“在备战苏迪曼杯前,打一些这样的比赛,对备战有好处的,毕竟这是真正的实战。”

林丹离开时,有人问他是不是对亚锦赛提不起兴趣,林丹犹豫了一下,说了一句“还好”。其实根本不用问,对于“全满贯”运动员来说,目前能刺激他的只有奥运会。亚锦赛对林丹来说是又一轮奥运会的备战,在他心中,目标只有一个——— 奥运金牌。

(时报成都4月22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