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亚锦赛双打爆冷 中华台北“女皇”被掀翻

2011年04月23日00:59中国新闻网张子扬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成都4月22日电 (记者 张子扬)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22日晚间继续进行,男单、女单名将均顺利过关,但在双打赛场上则“再起波澜”,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 简毓瑾以0:2不敌中国大陆年轻组合,随后登场的男双对决,印尼“大满贯”组合基多/塞蒂亚万也被日本对手掀翻,延续了双打名将持续被爆冷的“局面”。

  男单方面中国队的林丹(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谌龙以及女单卢兰(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等均战胜对手,女双四强则有三对中国大陆选手占据,有望将这三项“预订”的冠军收获。

  女双赛事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的比赛“一波三折”,与年轻气盛的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对决从一开始就陷入焦灼,头号种子在19:17的局势下没能保住优势,反而以19:21先丢掉一局。

  第二局田卿/赵芸蕾很快进入状态,程文欣/简毓瑾的气势则完全被压倒,中国大陆组合很快打出一轮10:1的高潮,并15:4大比分领先。尽管头号种子极力追赶,但由于比分差距过大,最终以11:21输掉整场比赛。

  印尼黄金组合基多/塞蒂亚万面对日本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冲击从一开始便陷入被动。日本选手在网前平抽与后场控制让印尼名将频于招架,15:21,快速输掉首局。

  急于扳回比分的基多当日明显不在状态,后场杀球多次出界,几回合下来斗志出现“崩盘”,13:21再负一局,球迷期待的印尼名将与中国“风雨组合”会师决赛未能如愿。

  23日的比赛将有多场中国队“内部”对决,在男双与混双方面,中国队员将与外国选手直接“硬碰硬”,这也决定着中国队能否包揽全部五项冠军。

(中国新闻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