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艰难晋级:连续丢分不知自己当时在干吗

2011年04月22日23:58新华网卢羽晨、史春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成都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羽晨、史春东)在羽毛球亚锦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上,世界排名下滑至第三位的国羽“一哥”林丹(微博 博客)以21:16、16:21和21:17淘汰了日本名将佐佐木翔。虽然艰难取胜,但林丹在赛后却不停责怪自己“心有点散”。

  “今天对自己唯一的不满,就是在相持后突然让对手连拿好几分,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林丹在谈到最后一局以18:11领先后被对手连追六分险被逆转时,语气里还有一丝恼火,“(比赛)过程中,观众一直都在给自己加油,所以自己心有点分散,也责怪自己没有投入。”

  在首局比赛中,佐佐木翔在15:14领先后判断失误在底线漏接一球,随后林丹以一记暴扣乘势追击连扳六球取胜。次局比赛一开始,佐佐木翔就先声夺人以14:6领先,林丹虽然随后连扳五球,但由于失误增多未能延续反扑。

  刚刚夺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的佐佐木翔在决胜局又比林丹先得一分,而林丹在下一球看准对手高球底线出界后,竟急得比边裁还率先举手示意。佐佐木翔在2:3落后时未能飞身救回林丹的重扣,因此还特地在场上重新绑了下鞋带。

  不过此举收效甚微,林丹很快就以18:11扩大领先优势。然而此时佐佐木翔突然爆发,多次利用快攻连拿六分。关键时刻,林丹显示了“全满贯”得主的霸气稳住了阵脚,并利用佐佐木翔的一次快攻吊其后场锁定胜局。

  “今天其实佐佐木翔还是打得不错,因为从他昨天到今天状态还是很顽强,信心和状态都挺好。而我自己之前一直只是打联赛,所以对(国际)比赛感觉会生疏些,”林丹在赛后表示。

  不过就算涉险淘汰了日本劲敌,林丹在23日还有一场心理上的“硬仗”要打,因为尽管他此前表示“始终觉得和自己人打时那种状态说不清楚”、“有点拿不出来”,但还是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队友杜鹏宇。而杜鹏宇在当日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0首次击败了四号种子、越南名将阮天明。(完)

(新华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