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最伟大的帝国都会坍塌 巴萨命运还在自己手上

2011年04月23日02:17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伟大的帝国都会坍塌 巴萨命运还在自己手上

腾讯体育讯 举世瞩目的国王杯决赛中,不可一世的巴萨0-1败在了皇马脚下,尽管巴萨球迷更愿意相信这次输球是意外,但是从本赛季首回合的5-0的血洗,到之前伯纳乌艰难的1-1,再到如今中立场地的0-1败北,不得不承认巴萨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其实在六冠王巴萨之前,足坛中有不少球队都建立了属于自己时代的王朝,不过王朝球队也总有王朝坍塌的一刻!

六冠王巴萨到底是否建立属于“红蓝”的王朝姑且不说,但现实摆在那里,无坚不摧的“宇宙队”已被死敌皇马劈开了一条裂痕。对于巴萨来说,是立即修复、还是任由裂痕变大,未来与皇马的两场欧冠半决赛就能决定。

是王朝,总有坍塌那一天

二次世界大战的硝烟散尽之后,在忙于疗伤的整个世界里,开始复苏的足球还身处蛮荒。但是,就在那一幕幕黑白无声的影像里,一个从伊比利亚(微博)走出的白色巨人却震撼了整整一个时代。从1955年冠军杯诞生开始至1966年11年间,这个白色的巨人曾8次杀入决赛,并且6次笑傲欧罗巴足球之巅。1956年到1960年,它更是书写了冠军杯五连冠的辉煌经典。这个白色巨人就是皇家马德里。

70年代荷兰掀起了全攻全守足球的狂潮,这给后来的荷兰足球及世界足坛都带来了深远的影响。作为荷兰足球的代表阿贾克斯自然更是推崇备至。从1971年到1973年,在伟大的克鲁伊夫带领之下,阿贾克斯连续3年夺得欧洲冠军杯,成为继皇家马德里后第二支上演冠军杯帽子戏法的球队,同时他们也进入了历史上的第二个辉煌时期。其中1972年是阿贾克斯的大满贯年,囊括所有高水平比赛的冠军:国内甲级联赛,国内杯赛,欧洲冠军杯,欧洲超级杯,丰田杯。堪称前无古人,暂时后无来者的五冠王。

1974年,佩斯利成为利物浦主帅,随机开创了红军最辉煌的时代。1976年到1985年,利物浦四次赢得冠军杯(77、78、81、84),而在英格兰国内赛场,利物浦在77、79、80、82、83、84都赢得冠军。拉什、索内斯、汉森、尼尔、肯尼迪、达格利什等人共同支撑了这个红军皇朝,这个时代,无论是在英格兰还是欧洲,利物浦基本上都所向披靡。

荷兰三剑客时代的AC米兰是意甲历史上最强大的一支队伍,年轻的教练萨基,后防线上有马尔蒂尼加巴雷西的铁闸,前场的荷兰三剑客更是无与伦比。这样的米兰不仅征服亚平宁,还征服了欧洲。在属于米兰王朝的那些日子,每年打进欧冠决赛成家常便饭。7年间,米兰豪取3个欧洲冠军杯冠军、4个联赛冠军、2个世俱杯。

不过上述几代王朝球队,都在辉煌几年后衰败。这说明,在这个足球这个深不见底的江湖中,谁也做不了永远的老大,有一天走下王位是必然的结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