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撕开巴萨裂缝 伟大帝国远未到崩溃时

2011年04月23日02:03腾讯体育[微博]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撕开巴萨裂缝 伟大帝国远未到崩溃时

巴萨还是世界第一

当穆里尼奥在国王杯决赛以胜利者的身份去领奖时,《泰晤士报》的评论是:“穆里尼奥用以弱敌强击败巴塞罗那的方式证明,在这个星球上不可能有一支球队战无不胜”。但即便是“穆里尼奥蜜”的英国、意大利媒体也不得不承认,穆里尼奥是“以弱敌强”取得胜利。换句话说,巴塞罗那目前仍然拥有当世第一的综合实力。

公平的说,衡量一支球队的实力,应当参考球队的财力、球星、打法的延续性、团队建设等多个方面。巴萨虽然失利了一战,但一来,球队与皇马、曼联等队仍然是欧洲收入最高的俱乐部,加上会员制的帮助,红蓝军团的财力仍是欧洲顶尖;二来,巴萨穷极拉玛西亚多年之力制造出当今的军团,无论是打法的延续性还是团队的构建能力仍是世界一流,这一点尤其超过现在的皇马;三来,巴萨队内的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等人仍然是自己所在位置数一数二的巨星……基于这些原因,巴萨的综合实力仍然是欧洲至尊,不管是今日的皇马,或者是曼联、AC米兰、国米等队,都暂时还无力与巴萨等量齐观。

即便从成绩上看,虽然巴萨输掉了国王杯,但红蓝军团仍是西甲夺冠唯一的热门,而且欧冠也杀入四强,再能击败皇马,并进而拿下决赛,就有可能捧起六年来的第三个欧冠奖杯。而且从打法上看,穆里尼奥在国王杯决赛击败巴萨,也是靠的密集防守、超强体能,用以弱敌强的战术与巴萨周旋,依靠门将的神勇发挥惊险取胜,根本谈不上什么优势。这也给即将到来的欧冠半决赛带来诸多变数,如果皇马的体能届时撑不住,如果皇马的后卫、门将不能维持如此神勇的状态,那么巴萨还有可能凭借打法、实力上的优势再度封锁穆里尼奥的神话。

总得来说,巴萨仍然是当今足坛的第一强队,这一点不会因为国王杯的失利而发生根本性的动摇。国王杯决赛只是证明,巴萨还没强大到“宇宙级”的地步,巴萨也属于地球也会输球。但是就此去怀疑巴萨过去几年所创建的伟大王朝,那显然是有些不客观了。

(方觉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