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深圳市政府:节俭办大运与扩大大运效应结合

2011年04月22日21:3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涛)记者日前获悉,深圳大运会将“不放烟花、不请大腕;以创意取胜、以诚意取胜、以新意取胜”,同时还将设置“深圳大运留学基金会”,举办经费如果有节余将用于资助来华留学生。

这是深圳市政府近日在向深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报告大运会筹备和举办工作情况时透露的消息。

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在深圳举行,预计将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万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参加,参赛规模将超过往届。现已有120多个国家、地区报名参赛。

深圳市政府在报告中说,大运会的开闭幕式创意方案正在进行深化和组织实施,该方案“不比豪华展示”,而是节俭办事,以创意、诚意、新意取胜。

深圳市政府在这份报告中表示,深圳市政府将把“节俭办大运”与扩大深圳大运效应相结合,设立“深圳大运留学基金会”,大运会举办经费如果有节余将用于资助来华留学生等,以推动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教育文化交流。

深圳市政府同时透露,本届大运会火炬传递将采取实体和网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传递是本届大运会的亮点之一。届时,火炬传递将借助网络新媒体平台,在更大范围内彰显赛事理念和城市形象,尽可能吸引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参与,实现一届“低碳、环保、鸀色”的火炬传递。

按计划,火炬传递将于4月25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圣火采集仪式,5月4日“青年节”在北京大学举行火炬点燃暨首站传递启动仪式,8月9日至11日在深圳市内传递。(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