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塞浦路斯老将圆20年梦 夺男子双向飞碟冠军

2011年04月22日21:2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2011赛季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北京站22日进行了男子双向项目的争夺,来自塞浦路斯的36岁老将安德烈乌以147中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他从事射击项目20年来获得的第一块世界杯奖牌。

希腊选手马夫罗马蒂斯和丹麦选手汉森分别以146中和145中摘得银牌和铜牌,这两人也获得了该项目派发的两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中国队派出的三名选手未能进入决赛。

“这些年的努力和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安德烈乌在夺冠后兴奋地说,他从1990年开始练习射击,已经在这项运动中征战了20年。据安德烈乌透露,自己15岁的女儿也来到北京参加了世界杯赛,他说:“她是我的一个特别的队友,每当她在旁边时,我就会充满力量,去年的慕尼黑世锦赛上她就在我身边,这次也是。”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安德烈乌勇夺第四,如愿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在多变的天气条件之下,安德烈乌在资格赛阶段发挥神勇,打出了125靶全中的平世界纪录成绩,排名第一进入决赛。其他进入决赛的选手都是123中。

决赛的竞争异常激烈,由于有奥运席位的争夺,选手们在重压之下发挥并不理想。一位塞浦路斯队的教练就说:“虽然我们赢下了比赛,但成绩并不好,参加决赛的6位选手资格赛750枪加起来只脱了6靶,而决赛的150枪就脱了18靶,简直难以置信。”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也表示,这个决赛成绩甚至比不上昨天进行的女子双向的决赛选手们。

决赛25靶战罢,安德烈乌和马夫罗马蒂斯分别将金、银牌收入囊中,而丹麦选手汉森、挪威名将布罗沃德和塞浦路斯选手阿希莱奥斯则进入了残酷的单发决赛。最终,汉森发挥稳定,而布罗沃德和阿希莱奥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汉森最终摘走铜牌。

北京站世界杯是2011赛季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系列赛的第四站,将进行5个飞碟项目的比赛,共派发10个奥运名额,将于27日结束,吸引了来自54个代表团的350名选手参加。比赛将于23日休赛一天,24日将进行男子双多向的争夺,中国队有望在这一强项上向奥运会席位再次发起冲击。(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