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第四日:林丹誓为陈金复仇 小鲍遇劲敌

2011年04月22日1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2日,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展开第4个比赛日的厮杀,男单方面,大满贯巨星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日本悍将佐佐木翔,超级丹誓擒服对手为陈金(微博 博客)复仇,而鲍春来(微博 博客)要迎战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泰国好手波萨那,谌龙和王睁茗(微博)两小将决战阋墙。女单方面,卢兰(微博)李雪芮、蒋燕皎(微博)刘鑫上演德比。双打,男双世界冠军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遭遇实力一般的大马组合取胜无碍。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林丹对阵11号种子日本的佐佐木翔,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佐佐木翔世界排名第19,过往双方总共两次交锋,林丹2006年德国公开赛和2009年苏迪曼杯两次擒服对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林丹在1/8决赛打得并不轻松,直到最后时刻才逆转险胜小师弟文凯,差一点爆冷出局,而佐佐木翔1/8决赛2比1力克世锦赛冠军陈金,目前正处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林丹拥有闪电启动、后场重杀的杀手锏,是他把变速突击的打法演绎到极致,他也是当今球坛进攻最具侵略性的球员,然而本届亚锦赛超级丹有所保留,并没有频繁施展绝技,而是以打控制球为主。而佐佐木翔防守顽强,擅长多拍,他职业生涯三次与“拉吊王”陈金交锋,全部打满三局,一次取胜,两次决胜局19比21惜败,可见其韧劲足以比肩陈金,这一次林丹需要想办法打破对手的铁桶阵,为陈金报仇雪恨。

2009年亚锦赛冠军鲍春来与三号种子波萨那对阵,鲍春来目前世界排名第13,波萨那世界排名第五,过往双方有过六次交锋,鲍春来5胜1负占据上风,小鲍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下压进攻凶狠,波萨那的特长是网前小球,而小鲍小球的细腻程度较对手有过之无不及,只要合理分配体能,鲍春来还是看高一线。

二号种子、中国超级赛冠军谌龙和八号种子、20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上演中国德比,谌龙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王睁茗世界排名第25,双方在国际大赛从未有过交锋,在本赛季羽超双方两次交手,结果各胜一场平分秋色,谌龙国际大赛经验更为丰富,故而胜面稍大。此外,六号种子杜鹏宇和四号种子越南的阮天明对阵,杜鹏宇世界排名第11,阮天明世界排名第七,过往双方两次对阵,杜鹏宇在2010年韩国赛决胜局19比21憾负,2011年全英赛杜鹏宇0比2再次栽倒在对手拍下,故而此役也不会打得太轻松。

女单方面,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和六号种子、卫冕冠军李雪芮中国内战,卢兰目前世界排名第27,李雪芮世界排名第13,卢兰上一轮逆转力克头号种子王适娴,目前士气正旺,而李雪芮正处上升期,2009年中国超级赛李雪芮就曾擒服卢兰,故而此役胜负难料。五号种子、三届中国超级赛冠军蒋燕皎和四号种子、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刘鑫决战阋墙,蒋燕皎作为上赛季羽超胜率王,作为“内战女皇”,应可稍占优势。

二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与泰国选手萨丝丽对垒,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二,对手世界排名第133,王仪涵下压凶狠、打法泼辣,只要控制自己的失误率,取胜顺理成章。

双打方面,男双蔡赟/付海峰对阵大马的吴伟慎/林钦华,头号种子风云组合冲击力惊人,拿下对手没有悬念,而五号种子 柴飚/郭振东和邱子翰/刘小龙将上演中国内战,六号种子张楠/徐晨则要与四号种子印尼的阿尔文/古纳万对阵。

女双,二号种子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对阵七号种子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実,八号种子包宜鑫/钟倩欣迎战二号种子泰国的沃拉维奇柴库尔/阿隆克索恩,六号种子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将挑战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的程文欣/ 简毓瑾

混双,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将战泰国的曼尼彭/萨维翠,洪炜/潘攀(微博)与日本的松尾静香/佐藤翔治过招,八号种子徐晨/马晋(微博)和三号种子 陶嘉明/田卿进行中国德比。(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