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泰拳王恋上广州车模 定居中国无钱买房租房住

字号:T|T

泰拳王恋上广州车模 定居中国无钱买房租房住

  上个月在江门的“搏牛杯”武行天下之蔡李佛大战泰拳比赛中,泰方拳手阿听以点数不敌中方拳手董文飞,比赛结果没有太大异议,不过,场外的泰拳迷在失望之余却透露了一些有意思的“花絮”——阿听之所以输掉比赛是因为他的中国女朋友让他分心了。“赛前还跟女朋友缠绵,不输才怪呢。”一位中国泰粉这样说。原来在这场激烈的拳赛背后,还隐藏着一段“以拳为媒”的浪漫异国情缘。

  钟冰是个很诚实的女孩,最让人敬佩的是,她身上没有物欲主义气息,她与“穷小子”阿听是“讲心不讲金”,是那种宁愿“坐在自行车上笑”,也不愿“坐在宝马里哭”的女孩子。记者问钟冰究竟看上阿听哪一点,钟冰却说,阿听很喜欢热闹,老爱和朋友在一块。总不至于这一点就让你心动吧?钟冰笑而不语。

  小两口“讲心不讲金”

  本报记者问阿听的广州女友钟冰,她是否才是阿听输掉比赛的“真正原因”,钟冰一脸委屈:“比赛是晚上进行的,我下午才去找他,我可是什么都没干啊。”

  钟冰在广西出生但从小在广州长大,她与阿听同是1987年出生。2007年阿听来广州担任泰拳教练,同时也参加各种“中泰搏击比赛”,钟冰与朋友来学泰拳,认识了阿听。2008年两人正式确立恋爱关系。钟冰的父亲是裁缝,家里都反对她与泰国人阿听谈恋爱,家人认为一个职业泰拳手,又不是顶尖的,能有什么前途?在泰国,只有穷人家的孩子才会去打拳。但钟冰不但不听家里的,反与阿听感情日深,两人干脆租房住在一起,过起了小日子。钟冰目前在广州一家广告公司当职员,偶尔也客串一下模特,曾有某网站将钟冰说成是“车模”,钟冰告诉本报记者:“哪是什么车模呀,不过是在一般的商业活动中走走秀而已,有时为我自己任职的公司承接的活动担当一下礼仪小姐。”

  争取早日当上“房奴”

  小两口准备什么时候正式登记结婚呢?钟冰说:“要等阿听在广州买了房子再说。”本报记者开玩笑地说,广州房价这么高,以阿听一人之力,要等到何年何月啊?钟冰则说,她会与阿听两人共同努力争当“房奴”,现在还没有经济能力,就先租房子。虽然过着相对清贫的日子,但阿听与钟冰都很开心,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有情饮水饱”吧。

  来广州后,阿听除了当泰拳教练,还不时以拳手身分参加一些二三线城市的“中泰搏击比赛”。3月31日和4月1日在江门体育馆举行的“搏牛杯”武行天下之蔡李佛大战泰拳,是阿听参加过的档次最高的比赛,而他的对手董文飞是中国著名搏击高手,打法硬朗积极,进攻作风顽强,特别擅长打规则开放的商业搏击比赛。

  在“蔡李佛大战泰拳”比赛中,阿听与董文飞之战被安排在第一场,阿听从来未遇到过如此强劲的对手,打得很辛苦。这些年阿听在国内的“山寨”级中泰争霸赛中打多了也打得“油”了,拳腿的力度都不是特别猛,结果这一次他很想取胜但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复仇战阿听要为女友争气

  上个月以4比8输给蔡李佛队之后,本月28日和29日世界泰拳联队将迎来“复仇之战”,上次惜败的阿听这一战依然在泰方的出场阵容之中。4月28日晚,他将对阵广东搏牛武术散打俱乐部的刘泰山。世界泰拳联队的领队向本报记者透露:“输给董文飞后,阿听的压力很大,这次我觉得刘泰山的实力不如董文飞,阿听要KO他不容易,但要赢应该没问题。我对阿听说,要是能在这种等级最高的比赛中取胜,对你的事业大有帮助,要是输了,你就会回到3年前,你自己掂量掂量吧。”阿听来劲了,这次他不但要证明自己,也要为广州女友争口气。

  阿听很想在今年把钟冰娶回家,他已带钟冰回过自己家乡,在泰国一个小镇卖水果的阿听父母见了钟冰都喜欢得不得了,要阿听尽快把她娶回泰国老家。

  家里人希望阿听放弃打拳,回泰国做点小买卖,但阿听和钟冰都想留在广州。阿听的胞弟坤神也是泰拳手,上次泰拳联队在江门大战蔡李佛,两兄弟齐上阵,结果是一胜一负,也算是一段佳话。

  泰方定下KO指标

  谈到上一战泰拳联队的惨败,泰拳领队面露不悦之色:“我们没有尽出强手,中国人那么爱面子,中方选手要是被KO几个,他们能受得了?”本报记者表示,对观众来说最重要的是比赛要激烈精彩,只要比赛公平公正又够火爆刺激,就算中方大败也无所谓。泰方领队不以为然:“我带队在中国打过那么多比赛,真要KO了中国选手,恐怕中国观众就不干了,主办方脸上也挂不住。”不过领队又说:“在广东就大不一样,观众的观念不同,我们也没那么多顾忌,因此我们这次复仇之战的指标是‘保二争三’,保证KO中方两名选手,力争KO三个。”

  虽然在广州过着相对清贫的日子,但阿听与钟冰都很开心。 本报记者 施绍宗 摄

(大洋网-广州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